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青年勇救落水女子 路人朋友圈“人肉”无名英雄

2018-03-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救命啊!有人落水里了!快来人啊!”3月20日,“倒春寒”中的通许县刮起了大风,咸平公园也格外清静,游园的人很少。13时40分左右,接连不断的呼救声夹裹着“呼呼”的寒风急促传来,打破了公园里的安宁。

vOhnlqMK..jpg.jpg

通许青年勇救落水女子 路人朋友圈“人肉”无名英雄

呼救声是两位老大爷发出的。很快,一个小伙子从远处飞快地向求救的方向冲来。“在哪里啊?”“发生什么事儿了?”他一边跑一边大声地喊问,三步并作两步跑到了公园里那偌大的湖边。两位老人说他们是在这湖边散步,发现有人溺水后自己无能为力就赶紧呼救的。天气阴冷,又刮着大风,湖水一波一波的,顺着两位老大爷手指的方向,什么也看不清。这位小伙子来不及多问,立马脱掉自己的外套和鞋子,顾不上湖水的寒冷,就“扑通”一声跳了进去,向着老大爷指示的方向游去。

他一会儿扎进湖水里,一会儿又钻出水面,边前进边搜索着目标。游到湖心,他才发现浮在水面上的是女性的衣服,落水女子头部此时正沉在水下,完全没有了挣扎和生命的迹象。 小伙子艰难地游到女子身边。一把抓住落水女子拖着向岸边游去,落水女子没有一点配合和反应,而且这里已经是深水区,水深盖过头顶,脚够不到湖底,根本借不了外力,再加上水太冷,小伙子拖着落水者游动,非常痛苦和吃力。终于,小伙子踩到了一个大石块,这块石块给了他巨大的力量,他纵身一跃,就把这位女子顶出水面,把她拖上了岸……

被救上岸的女子脸色苍白,没有一点反应。岸上的群众帮忙报警,叫了救护车。细心的小伙子立即捡起自己的衣服给女子盖上并对她施救。看着女子吐出了很多水后醒了过来,被送上救护车,这位小伙子才放下心来,匆匆离开了现场。

这位小伙子“咸平湖中的生死营救”被围观群众用手机拍了下来发在了朋友圈里,被网友“人肉”出了救人英雄的身份,他就是在通许县牧原公司工作的吴捷,现担任该公司经理,当记者联系上吴捷进行采访时,他说:“当时听到呼救,什么也没想就跳进去了,人没事就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落水,施救,英雄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税干部舍命救出落水小伙

    9月19日上午,家住驻马店市政府附近某小区的市民张豪和郑润秋夫妇来到市国税局,送上一面写着"舍己救人、品德高尚"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感谢平舆县国税局干部王炜的救子之恩。这才揭出又一段"好人之城"好人多、舍命救人不留名的佳话来。

  • 一醉酒男子落水 汝南消防成功救援

    8月27日18时05分,汝南县消防大队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护城河南段河道有一醉酒男子落水。汝南大队迅速出动两辆车12名消防官兵,在大队长朱东峰的带领下迅速赶赴事故现场进行救援。

  • 鲁山青年张鹏菏泽勇救落水儿童

    “觉得这不算啥事,没啥值得说的。救出男孩后,张鹏觉得脚疼得不行,就到附近一家诊所买了些膏药贴上。在菏泽休养了一段时间后,张鹏回到鲁山家中,救人的事只告诉了父母。

  • 男子落水 汝州90后巡警队员义务打捞显担当

    男子不慎失足落水,正在家中休息的巡警队员从家中急忙赶到现场参与搜救打捞。人打捞上岸后,面对被救男子亲属的现金致谢,他婉言拒绝。这位彰显责任与担当的90后青年,就是汝州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队员魏永超。

  • 开封机场派出所民警丁凯救助落水老人

    7月30日6时10分左右,开封市公安局机场派出所巡逻车接指挥中心指令,该辖区内有人求助。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