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司法局召开2018年开封市社区矫正工作会议

2018-03-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孔圆圆)为推动开封市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3月21日上午,2018年开封市社区矫正工作会议在市司法局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社区矫正工作会议和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明确2018年工作目标任务。

mb1TEtIW..jpg.jpg

开封市司法局召开2018年开封市社区矫正工作会议

开封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乔长永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办公室主任邓天军主持会议。各县区司法局主管社区矫正工作的副局长、社区矫正办公室主任及有关人员,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uJSQrNBp..jpg.jpg

开封市司法局召开2018年开封市社区矫正工作会议

乔长永全面总结2017年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并就做好2018年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推进社区矫正队伍建设专业化。要加强社区矫正机构人员配备,推行社区矫正队建制,积极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实行职业化队伍管理机制。二是要推进监督管理规范化。要全面落实社区矫正法律法规,着力规范执法行为;要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一摸排涉黑恶犯罪的社区服刑人员,建立专门工作台账,列入重点管理,防范安全风险;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继续强化多形式的执法检查,确保社区矫正工作稳步推进。三是要推进教育矫正精准化。要打造社区矫正“开封模式”,推行社区矫正互联网+课堂化教育;要深入落实“治本安全观”,全面实施个案矫正,提高矫正效果。四是要强化工作保障和中心作用发挥。要继续全面落实社区服刑人员经费保障标准,及时纳入预算、及时足额发放;要继续加强社区矫正中心建设,健全内部运行管理机制,确保作用有效发挥。五是要推进信息化科技化建设。要加快网络建设,实现信息管理系统全覆盖;要加快远程视频督查系统建设,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要积极探索为基层一线执法人员配备执法纪录仪、电子监控器材、人身防护用品以及执法用车等装备,强化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水平。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在全市推行“互联网+课堂化教学”、 建立社区矫正教育微信群、组织开展社区矫正知识竞赛等工作的具体事宜。其中“互联网+课堂化教育”是2018年开封市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内容,课堂化教育将大力推进社会力量参与其中,与大专院校、法院、检察院、律师协会以及社会组织建立合作关系,组织专业人才担任教师,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授课辅导。与此同时,县区社区矫正机构将以互联网为平台,并组建社区矫正教育微信群,实行互联网教学和微信互动学习,以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区,矫正,司法局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