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县街小学学生走进气象局探索气象奥妙

2018-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杨俊彩)“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了解到很多从来没有接触到的气象知识,感受到了气象的奥妙,让我对气象科学产生了浓浓的兴趣。”开封市县街小学二年级三班田寒潇高兴地说。3月24日,正此第58个世界气象日之际,开封市县街小学二年级三班来到开封市气象局,进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现场教学。

372alZFi..jpg.jpg

开封县街小学学生走进气象局探索气象奥妙

同学们走进气象观测场,先后参观了气象值班室、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天气预报制作平台、气象科技展馆和气象科普长廊等场所,近距离接触百叶箱、温度测量仪等各种各样监测气象变化的仪器,零距离感受气象奥妙、丰富气象知识、关注全球气候。在参观过程中,气象讲解员向同学们讲解气象观测设备的用途、各类数据的采集等基础知识,学习各种天气预警信号的常识和应对措施。同时,还给同学们讲解了天气预报的制作流程、气象灾害的预警和防御知识,让同学们充当天气预报员,了解气象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使同学们大开眼界。

FJnLMY5b..jpg.jpg

开封县街小学学生走进气象局探索气象奥妙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学习有关气象方面的书籍和知识,充实课外生活,拓宽视野。班主任杨珺乔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让同学们走进气象、了解气象、认识气象,学到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也希望更多的孩子能走出课堂,走进大自然、走进生活、走进社会,学习更多知识,并将其运用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当中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世界气象日,气象局,教学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气象局开展“3.23”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3月23日一大早,西平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就走上街头,为全县市民朋友送去了各种各样的气象信息和气象科普常识。

  • 世界气象日 来听一节乡村校园气象课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河南省气象局举行“10+1气象课堂”进校园活动,走进荥阳高乡村第二中学,向该校120余名小学生普及气象科普知识,提高气象灾害防御能力。

  • 世界气象日:气象科普进乡村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为满足社会公众了解气象行业和气象知识的需求,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气象局组织气象科技人员深入乡村烟叶育苗工厂、麦田、桃园等广袤田间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宣传气象知识,为农民朋友送服务。

  • 学习气象知识 感知风云变幻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 ,河南省宝丰县气象局组织气象科技人员走进校园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向学生赠送气象科普图书,让师生感知气象风云变幻。

  • 西平县气象局开展“3.23”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3月23日一大早,西平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就走上街头,为全县市民朋友送去了各种各样的气象信息和气象科普常识。

  • 西平县气象局连发低温预警做好气象服务工作

    自1月8日降雪过程结束后,受低槽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西平县9-12日一直持续低温天气,根据自动站实况监测显示,12日最低气温达到-8.6℃,二郎乡达到-9.7℃。连日来,西平县气象局连续发布低温预警信号,做好低温天气气象服务工作。

  • 焦作市气象局​:今明后三天无降水 最高气温8℃

    昨日,记者从焦作市气象局了解到,今明后三天无降水,最高气温8℃。焦作市具体天气预报如下:12日,晴天,偏西风2~3级,气温-8℃~4℃;13日,晴到多云,偏西风2~3级,气温-7℃~6℃;14日,多云间晴,偏西风3级,气温-6℃~8℃。

  • 市气象局:今日起 焦作市开启晴冷模式

    焦作市今日至后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1月8日,多云转晴天,偏西风4~5级,气温-7℃~1℃;1月9日,晴天间多云,偏西风3~4级,气温-9℃~2℃;1月10日,晴天间多云,偏西风3级,气温-9℃~3℃。

  • 西平县气象局全力做好降雪天气气象服务工作

    受北方冷空气持续南下影响,1月3日至4日,西平县出现了入冬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大的一次降雪天气,西平县气象局提前做好各项措施,全力做好此次降雪天气过程气象服务工作。

  • 焦作市气象局:大雪来袭 气温继续下降

    昨日,记者从焦作市气象局了解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月2日至4日,受冷空气和东移低槽共同影响,我市有一次明显降雪天气过程。焦作市具体天气预报如下:2日,多云到阴天,夜间阴天转小雪,东北风3级,气温-4℃~5℃;3日,阴天有中到大雪,部分地区有暴雪,东北风3级,气温-7℃~2℃;4日,阴天有中到大雪,部分地区有暴雪,东北风3级,气温-10℃~-2℃。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