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杞县法院执行法官跨五省 跋山涉水数千公里维权益

2018-03-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宁)3月27日,杞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一行四人历时四天,先后跨越河南、安徽、浙江、江西、湖北五省,往返1000多公里,终将一涉案被查封车辆顺利扣押回杞县,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j4j8ugmB..jpg.jpg

杞县法院执行法官跨五省 跋山涉水数千公里维权益

2013年4月,当事人齐某涛与韩某中经口头约定,齐某涛委托韩某中为其办理客运线路相关事宜。在办理客运线路期间,齐某涛先期给付韩某中部分款项,后因故没有办成,双方之间合同终止。此后,齐某涛多次找韩某中退钱,但是韩某中以种种借口赖着不还。2014年11月,在齐某涛一次次的催要下,韩某中为其出具借条一份,并约定当年12月底以前偿还该款项。约定到期后,韩某中再次爽约,依旧拖延不予还款,齐某涛遂将韩某中起诉至法院。该案经一审、二审后,法院依法判决韩某中偿还齐某涛270万元,判决生效后韩某中未偿还该款,齐某涛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案件承办人王洪湾、项前找到韩某中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相关法律文书,责令其限期履行偿还借款义务,但韩某中仍我行我素,拒绝偿还欠款。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通过执行查控系统查询到韩某中名下登记有凯迪拉克小型轿车一辆,遂依法在网上办理了查封手续,对该车辆进行查封。就在执行法官多方查找该车下落时,发现车辆失去了“踪影”。

2018年3月23日,申请执行人齐某涛向执行法官提供线索,称发现该车在浙江义乌出现。得知消息后,执行法官当即向执行局长和主管领导汇报,决定前往义乌市对车辆实施扣押。当四名执行法官昼夜兼程驱车赶往义乌市后,申请执行人齐某涛又给法官打电话,告知所查封车辆又去了江西省玉山县。执行法官稍做休息后,再次驱车赶到玉山县。到达县城后,顾不上休息,四名执行法官就开展车辆查询工作。经多方寻找,终于在玉山县某小区内找到被查封的车辆。因为在异地办案,经商量后决定留下两人留守车旁守候,另外两人到当地法院寻求协助执行事宜。说明来意之后,当地法院执行局领导十分重视,安排四名执行干警前往车辆停放的小区协助执行。但车辆驾驶人拒不配合,以该车是其花费十余万元所购为由拒绝交出车钥匙,执行干警们出示工作证件及查封手续,表明身份对其释法说理,并说明拒不交出车辆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在强大执行压力下,该车辆驾驶人最终将车钥匙交出。27日,为安全起见,执行法官不辞辛苦,连续作战,克服重重困难,终将该车成功扣押回杞县。为当事人挽回部分损失,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案件,维权,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法院执行干警帮助申请人获得合法权益

    近日,遂平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王某申请执行某建筑公司的劳务合同纠纷案件。

  • 西平法院:司法为民 从“心”开始

    西平县法院法警大队践行司法为民 ,从“心”开始的工作理念,将“要我服务”转变为“我要服务”,将主动服务、靠前服务、贴心服务、全面服务落到实处,全面提升服务质量。

  • 唐河法院:网上立案缴费方便快捷获点赞

    近年来,唐河法院依托信息化建设平台,加快“智慧法院”建设步伐,积极响应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的司法便民新举措,添置了自助立案服务系统,设立了网上立案微信公众平台。截止三月底,唐河法院共成功实施网上立案三十七件。

  • 上蔡法院为农村"三留守"人员提供法律咨询5000余人次

    上蔡县人民法院立足县大人多、“三留守”人员情况复杂的现状,通过加强学习、送法下乡、用心办案助力农村“三留守”人员,帮助他们树立维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解决突出社会问题,为他们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 商丘市梁园区法院组织集体谈心活动增强凝聚力

    3月26日下午,商丘市梁园区法院组织了一次集体谈心活动,紧紧围绕繁重的审判任务和干警关心的问题,真诚相对,悉心沟通,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使干警真正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主动做好审判工作。

  • 自建房被拆后要求恢复原状被法院驳回

    王某夫妇新买了一套住宅包含楼下的一间原房主自行搭建的门面房,该房随后被一伙儿工人拆除,许某夫妇报警后将蔡某告上法庭,要求恢复原状并赔偿损失1800元。3月26日,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审理后认定该房为违章建筑,驳回了二人的诉讼请求。

  • 遂平法院:父亲多年未支付抚养费 司法调解圆两家仇恨

    近日遂平法院执结一起魏某申请执行吴某的婚姻家庭纠纷案件。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多措并举提升执法满意度

    2017年,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在省市区委和上级中院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指导下,紧密围绕“双提升”工作目标任务,找准着力点,持续强化安排部署,提高案件质效,破解执行难题,改进司法作风,全力履行职责使命,保障群众安居乐业。经过持续努力和采用多种举措,2017年下半年,该院执法满意度排名居全省基层法院42位,居全市基层法院首位。

  • 鹿邑法院积极参与“信用鹿邑”宣传周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增强社会公众的诚信意识,努力营造人人守法尊法用法的法治氛围,3月26日上午,鹿邑县法院组织干警在明道宫广场积极参加县“信用鹿邑”宣传周活动。

  • 汝州法院开展OA办公系统培训 提高干警的信息化应用能力

    为进一步推进无纸化办公,提高汝州法院干警的信息化应用能力,3月27日上午,汝州法院积极组织全体干警参加平顶山法院系统OA办公系统培训。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