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市、区两级非遗中心联合举办朱仙镇木版年画培训班

2018-03-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笪欣)根据《文化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的通知》要求,为推进开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开封非遗传承人群的文化素养,审美能力与技艺水平,增强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传统美术创作能力。近日,开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祥符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联合举办了2018年开封市非遗传承人研修研习培训计划——朱仙镇木版年画培训班。

any1jhHb..jpg.jpg

市、区两级非遗中心联合举办朱仙镇木版年画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为期共三天,由朱仙镇木版年画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张继中老师为61名学员进行了授课培训。培训对象是开封祥符区朱仙镇木版年画县级以上传承人及从事该项目传承工作的子女或学徒,这也是近年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祥符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二期朱仙镇木版年画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旨在通过组织非遗传承人的培训学习,让学员们对木版年画进行深入的学习与了解,希望传承人在秉承传统、不失其本的基础上,提高朱仙镇木版年画工艺的设计、制作水平,也为朱仙镇木版年画的传承发展与保护作出了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非物质,文化遗产,培训班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汝瓷布展国家大剧院

    11月3日下午,“天青——汝瓷艺术展”在国家大剧院艺术沙龙厅开展,被称为宋代五大名窑之首的汝瓷首次布展国家大剧院,用国际范儿向观众展现了汝瓷所承载的千年传统艺术文化积淀。

  • 川汇区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揭晓 11个项目入选

    近日,川汇区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揭晓,《周家口剪纸》等11个项目入选。”程心说,指针点穴按摩术并非能包治百病,虽说没有什么副作用,但患者在选择指针点穴按摩医师时要有所警惕,不可乱投医。

  • 荥阳王村非物质遗产苌家拳走进校园

    发轫于荥阳王村镇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苌家拳,又称苌门拳,苌家锤,由清朝乾隆年间苌乃周先生所创。

  • 非遗传承人名单公布 汤阴两名传承人入选

    在省文化厅公布的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名单中,汤阴共有两名非遗传承人入选,分别是汤阴民间剪纸代表性传承人袁小光、汤阴岳飞传说代表性传承人王波清。

  • 第四批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评定 平顶山9人入选

    记者昨天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获悉,河南省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191人近日由省文化厅评定,其中平顶山市9人入选。享受人民政府规定的传承人补助费,并可提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建议。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