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众里寻他千百度 蓦然回首“老赖”却在网吧处

2018-03-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宁)身为一名“老赖”,为躲避债务四处与执行法官“躲猫猫”。而执行法官对该“老赖”也是苦苦寻觅,始终神龙见首不见尾。就在双方像两条平行线一次次交叉而过时,法官蓦然回首,却发现“老赖”正躲在网吧,意外被公安民警抓获。3月29日,被执行人许某海因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被杞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2014年12月,因多次讨要借款无果后,李某亮将朋友许某海告上法庭,该案经杞县法院一审、开封中院二审后,均判决许某海偿还李某亮借款109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许某海仍不履行还款义务,李某亮向杞县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向被执行人许某海送达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责令其限期履行偿还借款义务,但许某海不但不履行还款义务,还给法官玩起了“失踪”。执行法官遂冻结了其银行工资账户,许某海变相不经过工资账户从单位取走工资7万余元,后又将其名下位于开封市某小区房产一套转卖给他人。所得款项均未用于偿还申请人李某亮的借款。

针对许某海恶意逃避债务的行为,执行法官及时向院领导进行汇报。逐一收集证据,向杞县公安局移送侦查函。认为被执行人许某海规避法院执行,有能力履行已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书而拒不履行,其行为涉嫌犯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建议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杞县公安局审查立案后,发现许某海外出躲避,长期不在家,遂将其列为在逃人员网上通缉。

2018年3月17日,在销声匿迹280多天后,潜逃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某网吧的被执行人许某海,在网吧上网出示身份证后,被网吧老板悄悄举报给当地公安局。公安干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网吧,将许某海进行控制。同时通知杞县警方。得知消息后,杞县公安局及杞县法院干警相互配合,赶往天津将许某海押回杞县看守所,办理完刑拘手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老赖,执行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叶县法院巧布局促执行 推动解决执行难

    3月29日下午,叶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在六楼会议室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会,会议由主管院长王玉民主持,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 唐河法院:春季“送法进校园”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3月28日上午,唐河法院春季“送法进校园”活动第三站走进城郊乡一初中,为全校1000多名师生送去了一场难忘的法制盛宴。

  • 新郑法院强制腾房 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3月28日,河南省新郑法院两支执行攻坚小队联手行动,在执行局副局长陈瑞甫的带领下,成功执结一起长期非法占用房屋、拒不交付的民间借贷纠纷案,给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的被执行人敲了一记警钟,彰显了新郑法院全力解决执行难的力度和决心。

  • 新县人大常委会对法院庭审活动进行专项视察

    3月27日,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杨辉一行17人来到县法院对庭审活动进行专项视察,并召开座谈会。

  • 鲁山县法院“调解大王”魏钰玺高效解纷争刷新认知

    2017年下半年,鲁山县人民法院按照员额制改革安排部署,组建了十九个审判团队,其中有一个被院党组寄语厚望,跨步推进“案件繁简分流”的速裁审判团队,该团队的核心——员额法官于今年初调整为该院“调解大王”魏钰玺,院长王宏伟甚至直言不讳地对她说:“这个职位非你莫属,你的案件办好了,可以给院里至少减掉20%的审判压力。”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