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点赞 开封公交四公司志愿服务活动

2018-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 (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徐大勇)按照公交总公司《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和《“讲责任、提素质、抓落实、保安全”活动实施方案》,为进一步提升驾驶员的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增强大家的文明交通意识。4月9日,开封公交四公司党支部开展了“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倡导“礼让斑马线,构筑文明交通环境”,并向公交驾驶员发出“礼让斑马线的倡议书”引导公交驾驶员养成关爱生命、文明礼让、安全行车的良好出行习惯,全面提升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营造文明礼让、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 

kAJ4Zkk4..jpg.jpg

此次公交四公司礼让斑马线活动率先在学生客流较大的7中学校门口和十字路口的斑马线道路上开展,当天上午党员志愿者们身披绶带、手拿“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点赞”红色宣传牌,在斑马线两端对途经斑马线主动礼让的公交驾驶员“亮牌”点赞,志愿者们还为主动为礼让斑马线的公交驾驶员发放小礼物,对他们的礼让行为表示赞扬。

CPyNPkhq..jpg.jpg

中午12时,正是七中学生放学时段,七中门口客流较大,志愿者一边引导驾驶员在道路斑马线处遇到行人过斑马线或路口时减速慢行或停车避让,礼让行人优先通过;一面提醒学生和广大市民在过马路时,走斑马线,不横穿马路,不翻跨护栏。老党员志愿者熊师傅认真指挥交通维持秩序,并耐心的领着学生过马路,受到了路人的纷纷点赞。

因文明礼让而“中奖”的13路公交车驾驶员王鼎接过“礼品”笑着说:“现在我市正开展“五城联创”活动,其中创建公交优先示范城市,是我们公交驾驶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是交通的使者,礼让斑马线是我们公交驾驶员应该做的,而且我们要带头做,带动大家一起做。”

一名七中学生表示,“我每天放学都要从这个路口走,以前过个马路都要小心翼翼的,不时还被机动车逼退,今天,公交志愿者开展的礼让斑马线活动特别好,驾驶员们都主动礼让行人,过马路更有安全感了,为你们的行为点赞。”

  公交四公司“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点赞”党员志愿活动的开展,不仅引导公交驾驶员文明礼让行车,维护交通秩序,保障市民安全出行,更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礼让 斑马线 文明 开封公交四公司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发放公益车贴 洛阳800辆出租车愿为“让行”代言

    在此次活动中,市运管局共筛选出800辆文明示范车,除了昨日到达现场的车辆,其余车辆也将领取并贴上“让行车贴”。西工交巡大队九都路王城大道岗(九都路与王城大道交叉口交警岗亭)

  • 街头试验:行人举礼让牌过斑马线,开车的您会怎么做?

    昨日上午,记者做了一场街头试验:向过马路的行人发写有“斑马线前,请让行”字样(“让”字被专门放大)的礼让牌,看过往车辆是否主动礼让行人。还有一些行人则“硬气”不少,走在斑马线上时,会把礼让牌高高举起,一些司机看到后,远远就开始减速。

  • 洛阳市开展“文明交通行、礼让斑马线”主题活动

    “文明交通行、礼让斑马线”活动在我市引起较大社会反响,越来越多的驾驶员加入了“斑马线前让行”的队伍。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集团拟定了罚款、停工等处罚措施,司机如果不遵守“礼让斑马线”这项规定,将受到处罚。

  • 记者蹲守调查:礼让斑马线,究竟难在哪儿?

    在整个蹲守的过程中,机动车每向行人鸣笛一次,记者就在本子上画一笔,结果显示,在1个小时的时间里,那8名走斑马线的行人被鸣笛22次。记者还发现,通过该交叉口的车辆右转与行人相遇时,不礼让行人的现象较突出。

  • 焦作市51辆出租车因不礼让斑马线和行人等被曝光

    51辆出租车因为存在“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被市公安交警部门在8月24日集中曝光。市公安交警支队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一个多月以来,焦作市交警部门仅处罚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达5700余起,处罚行人、非机动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万余起。

  • 夏邑交警网络直播宣传“礼让斑马线”

    近日,河南省夏邑县交警大队在开展“礼让斑马线”安全劝导活动,活动依托执法网络直播平台,在强化安全劝导的同时,将现场执法、安全劝导活动融入到网络直播活动中,借助网络现场直播曝光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

  • 不礼让斑马线 就让你上“微直播”露脸

    “真丢人,下次一定注意礼让斑马线。昨日,焦作市交警部门启动礼让斑马线网络“微直播”活动,个别司机因交通违法行为被网友“围观”,坦言教训深刻。 昨日,为继续弘扬礼让斑马线的好风气,我市交警部门再推新举措——在斑马线前开展网络“微直播”活动。

  • 邓州市公安交警大队举行“礼让斑马线”专题新闻通气

    眼下,邓州开车的朋友,如你与行人抢过斑马线,将会被扣分和罚款的。这是今天上午,记者在邓州市公安交警大队举行的“礼让斑马线”专题新闻通气会上得知的。

  • 邓州市公安交警大队举行“礼让斑马线”专题新闻通气

    眼下,邓州开车的朋友,如你与行人抢过斑马线,将会被扣分和罚款的。这是今天上午,记者在邓州市公安交警大队举行的“礼让斑马线”专题新闻通气会上得知的。

  • “文明交通·礼让斑马线”开封公交在行动

    7月31日上午,开封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文明交通·礼让斑马线”启动仪式暨职工工装形象展示活动在公交七公司举办。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