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树木长大邻里反目 法院强制执行化解纠纷

2018-04-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马玉盼)随着伐木机轰隆隆的响声,位于开封市祥符区朱仙镇某村的六棵大树一一被砍倒在地上,这是一起相邻关系纠纷案件的强制执行现场。“这下俺就不会担心房子被损坏了,真的是太感激你们了!”申请人张某全高兴地对执行干警说。

原告张某全与被告张某军系紧邻,张某全家在东,张某军家在西,张某军在与张某全相邻的宅基地内栽种了六颗杨树。后来张某全在张某军栽种的六棵杨树的东邻建房,在杨树还未长大之前,两家关系一直很融洽。直到杨树越长越大,枝繁叶茂,不但高度超过房屋,而且还连连与原告的屋檐、瓦片“打招呼”,致使原告的房屋瓦片脱落,对房屋造成了的损坏,至此两家的矛盾不断激化上升。经过当地村委多次调解协商,也没能缓和两家的矛盾。张某全眼看自己家房屋院墙损坏程度越来越严重,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一纸诉状将张某军诉至祥符区法院。经法院审理认为,邻里关系应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等原则,判决被告张某军将原告张某全房屋西邻妨碍其房屋的树木予以清除。判决生效后,张某军拒不履行法院生效的判决,无奈之下,张某全到祥符区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与当地村委曾多次前往现场,上门做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张某军却置若罔闻,毫无主动履行之意。执行干警多次调解无果后,决定依法强制执行。为确保强制执行顺利进行,祥符区法院领导提前对该案进行了风险评估,并制定了执行工作方案。当天,执行干警及法警共10余人组成的执行队伍,在当地村委的配合下,来到执行现场。现场执行前,被执行人态度强硬,执行干警遂对其进行劝告,耐心分析利弊,释法析理,促使其以正常的心态处理矛盾。同时,对现场进行隔离,疏导围观群众,确保执行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最后在现场执行人员的严密监督与伐树工人紧锣密鼓的工作下,经过了两个多小时完成了全部的执行工作。至此,这起相邻关系纠纷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树木长大 邻里反目 法院 强制执行 化解纠纷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法院:信息化助农民工快速拿到执行款

    4月9日,社旗县法院执行干警利用“一人一案一账号”执行款管理系统,将案款划至5名农民工预留的银行账户,农民工兄弟满心欢喜地打来电话,连声道谢。

  • 汝州法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

    4月10日上午,汝州法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宣读了集体、个人受到县市级以上表彰情况及本院表彰决定;各部门负责人向主管领导递交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 西峡法院:发挥案例资源优势 护航工业经济发展

    为充分发挥案例资源优势,精准服务辖区经济发展,依法规范工业经济秩序,努力防范企业经营风险,西峡法院组织中层以上干警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案例宣讲”进企业活动,对辖区企业进行集中走访。

  • 魏都法院重磅推出网上立案缴费服务

    今年3月,河南省高院积极应用“互联网+诉讼”模式,联合中国银行搭建了河南法院网上立案便民交费系统,通过利用移动支付和互联网支付技术为诉讼参与人缴纳诉讼费等,提供了快捷简便的网上支付渠道,大大简化了诉讼费的缴纳流程。

  • 鹿邑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誓师大会

    为了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解决“执行难”问题的重要部署,4月9日,鹿邑县人民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誓师大会,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扎实推进执行工作。

  • 法官用心办案 当事人来信致谢

    4月9日上午,当事人刘某将一封红底金字的感谢信送到金水法院,来表达对执行员朱智勇、谷永斌的感激之情。

  • 儿子参军受阻 “老赖”急忙还钱

    “法官,我现在就还钱,你们快把我从黑名单里撤下来吧,我儿子不能因为这当不成兵啊。”2018年4月9日下午,“消失”了近一年的被执行人杨某来到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将全部近3万元执行款交到了申请执行人常某手中,法官也当即撤下了他的失信信息。

  • 天灾避免不了 可是人性的贪婪却可抵制

    “我已经向法院申请执行了,法院就有责任把我的钱要回来,要不然,法院就是不作为!”经常能够听到申请人这样向执行法官发难。那么,一件案件最终无法执行,到底能 不能全怪罪于执行法官或法院呢?

  • “老赖”欠债不还 看到执行干警撒腿就跑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但在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眼里却是可以充分利用 “老赖”在节假日放松警惕心理,确保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的关键时刻。为此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发扬吃苦耐劳、能拼会干的优良精神,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斗老赖。

  • “老赖”为躲债藏卫生间 没藏好被堵个正着

    4月4日晚七点,辛苦了一天的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郑一鸣与郝达冰正准备下班回家,突然接到申请执行人郝某的报警电话,二人立马准备装备并交代申请人盯好被执行人,并在第一时间赶往被执行人家中。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