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 在开封夏理逊小学开课

2018-04-12  来源:映象网

oWzQ40JJ..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汪惠妍) 如果有人邀你去家里玩,能单独前往吗?如果有人触碰你的隐私部位,该怎么逃脱?4月11日下午,以“关爱儿童,呵护成长”为主题,开封市禹王台区夏理逊小学联合“女童保护”基金组织开封团队共同开展了儿童防性知识讲座。

C6P1FRS6..jpg.jpg

活动中该校的党员教师积极加入到志愿者行列做起了助教、摄影师,保障了活动的顺利开展。本次讲座授课对象是六年级八个班的491名学生。针对高年级学生心理特点,讲师们认真备课,利用案例、课件、情境模拟等方式激发学生兴趣,吸引他们更好的融入教学,加强防范意识。在现场,志愿者们还派发了500余份防性侵宣传活页,并要求同学们邀请父母共同学习。

夏理逊小学非常重视未成年人各项权益的保护工作,此次活动的主旨是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通过活动的开展大大提升了学生们防性侵的知识水平,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儿童 防性侵知识讲座 开封夏理逊小学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儿童滥用抗生素有哪些危害?

    厦门市儿童医院药学部专家近日提醒,儿童滥用抗生素危害巨大。3. 抗生素本身具有不良反应,如庆大霉素滥用可能导致耳聋,红霉素滥用可能对肠胃消化系统产生不良反应,青霉素滥用可能产生过敏性休克。

  • 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青少年艺术培训基地落户荥阳

    4月10日上午,文化部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青少年艺术培训基地落户荥阳,标志着荥阳的青少年儿童中国传统艺术教育正式与国家平台接轨,为荥阳青少年艺术成长搭建了一个新的广阔平台。

  • 儿童弱视 3~6岁治疗最好

    最迟别超过10岁,如果发现太迟,错过了治疗时机,成年后几乎无望治愈 弱视是眼睛发育问题,是视网膜神经细胞、视觉传导通路甚至大脑皮质的视觉中枢发育障碍的严重眼病。弱视的治疗,首先是消除病因,比如矫正屈光不正,早期治疗先天性白内障或先天性完全性眼睑下垂等。

  • 有关统计显示:儿童胃炎患病率高达45%—84%

    近日,六岁女孩阳阳(化名)一直说肚子痛,尤其是肚脐周边更是疼得厉害,加上胃口不好,一整天都吃不完一碗饭,一去医院检查,被医生告知阳阳得了慢性胃病。在医生看来,如果孩子表情痛苦、大汗淋漓、肚子很硬甚至不让碰的,可能是急性胃肠感染,应该到医院治疗。

  • 男孩咳嗽久治不愈 原是囫囵吞“柿”

    12岁留守男孩晓晓(化名)半年前开始反复咳嗽、高烧,爸爸妈妈在外打工,爷爷奶奶和姑姑让晓晓吃了不少感冒药,但半年过去了,“肺炎”“感冒”总是不断复发。“一般留守儿童咳嗽‘久治不愈’,我们就要高度警惕是否呛入了异物,这样的例子很多。

  • 如何预防儿童过敏?该如何进行治疗?

    有报道称,中国儿童过敏的发病率已经增至30%,并且每年呈递增趋势。胃肠道过敏的主要症状为腹痛、呕吐、腹泻,儿童出现类似症状时,家长应注意孩子吃过什么食物,如果再次出现同样情况,就要考虑孩子可能对该种食物过敏。

  • 肥胖会影响儿童的肝脏健康

    根据最近发表在《Journal of Pediatrics》杂志上的文章,研究者们首次发现儿童体重过高会对其肝脏健康产生不利影响。研究重点关注了青少年群体的脂肪肝疾病,而在最近的这项研究中,作者则研究了儿童群体的脂肪肝发生风险。

  • 儿童用药安全已成为社会问题

    由于缺乏适宜儿童用药的剂型与规格,儿科临床不得不手工分剂量给低龄儿童服用。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表示,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落地,儿童人口基数的进一步扩大,儿童用药问题将更加紧迫。

  • 西平县第二人民医院为辖区儿童健康体检

    为扎实开展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工作,为辖区儿童提供健康保障,4月2日,西平县第二人民院组织医务人员对县直第二幼儿园儿童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 汝州市残联督查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工作

    4月3日,汝州市残联副理事长陈汝吉带领残联5名工作人员到该市妇幼保健院、市金庚康复医院督查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工作。

  • 重庆女孩在汝南圆梦创办“儿童之家”获赞扬

    陈星是一名来自重庆的女孩,远嫁到汝南县金铺镇高庄村。以前陈星也是在外地工作,她对自己的孩子缺少关爱,儿女在家天天盼着妈妈能在家陪着他们,然后陈星就回到高庄村里 ,在高庄村小学做了一名代课教师。

  • 5岁后还尿床 警惕遗尿症

    过了5岁的孩子每周尿床超过两次、持续超过3个月即可诊断 遗尿症是病,得治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于力教授介绍,儿童遗尿症的发病率比较高,据统计,大约有16%的5岁儿童、10%的7岁儿童和5%的11~12岁儿童患有遗尿症。

  • 疫苗百分百有效?别让认知误区耽误了儿童健康防护

    随着春季万物复苏,一些病菌也活跃起来,儿童因免疫能力低、抵抗力差,容易遭受病菌侵袭。目前,中国市面上有46种疫苗,分为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其中14种一类疫苗因为是免费接种,其接种率相对较高,其余二类疫苗接种率普遍较低。

  • 儿童和年轻人也可能患上青光眼

    事实上,青光眼患者不一定有眼睛胀痛症状,但是视力会逐渐降低,所以才被称为“光明的偷盗者”。有部分青光眼患者,尤其是老年患者,在进行青光眼手术后白内障发展较快,在进行复查时尤其需要重视,必要时还应进行白内障手术。

  • 永城医生上海高铁站救急症儿童 网上引热议受点赞

    3月26日晚上,一条永城市中心医院院长祝亮和同事高永雷在上海虹桥高铁站紧急救助一名3岁患病儿童的信息在微信圈被广泛传阅和点赞,更有爱心人士匿名为他们送来鲜花和贺卡。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