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法治安全进校园 撒播司法正能量

2018-04-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质,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品质教育和法治教育,努力养成自觉学法用法的良好习惯,有效遏制和消除校园暴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近日,由尉氏县普法办牵头,联合县司法局、教体局分赴该县实验中学、实验小学、建设路小学、三附小南北校区等中小学校开展春季“法治安全进校园“活动。

fYZnk5Qc..jpg.jpg

本次活动以巡回讲座的形式开展,分别邀请了公检法司政法部门中具有一定法律专业水平和法治宣传教育经验的法律专业人员担任讲师,讲师们以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给中小学生们上了一堂关于校园安保常识《道路交通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女生如何自我保护等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获得了该县师生的一致好评。

 据悉,接下来尉氏县普法办将通过“法治巡回讲座”等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法治安全进校园”活动,帮助青少年学生养成自觉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营造有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法治环境和氛围。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普法办 中小学校 法治安全进校园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中小学校学生迎来开学第一天

    昨天,新华区光明路小学一年级(6)班老师正在告诉孩子们便后要洗手,记得关紧水龙头。学校将国学文化、感恩教育、未来教育融入开学典礼,希望孩子们能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德智体美得到全面发展。

  • 平顶山为中小学校招生立“军规”

    市教育局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招生行为的通知》,多项规定为平顶山市中小学校招生戴上紧箍咒。按照国家和省关于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以流入地政府为主,以全日制公办学校为主”的要求,凡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流入地教育行政部门必须统筹安排入学,学校不得拒收。

  • 林州市中小学校开展读书活动

    近期,林州市中小学校开展读书活动,有多名学生和家长到书店看书、购书。

  • 睢阳区召开中小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动员会

    6月16日,睢阳区召开中小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动员会,对全区中小学校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平顶山市中小学校7月5日起放暑假

    暑假期间,各学校除布置适量的假期作业外,一律不准安排学生集体补课,不准组织学生提前上新课。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