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检察官田文生当选“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

2018-04-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前行,总有一种感动让我们泪流满面。致敬榜样,传递温暖,4月18日晚,2017“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在河南省广播电视台揭晓,开封市尉氏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田文生当选。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前行,总有一种感动让我们泪流满面。致敬榜样,传递温暖,4月18日晚,2017“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在河南省广播电视台揭晓,开封市尉氏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田文生当选。 

E9WFduDr..jpg.jpg

作为一名普通检察官,田文生自1994年以开封市第一名的成绩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尉氏县人民检察院工作起,从检20多年来,田文生共办理各类刑事案件1813件,涉及2102人次,累计追捕追诉漏犯78人,无一错案和引发上访案件。田文生还利用休息时间,将200余万字的《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释刑事卷》和《刑事办案指南》、典型案例等输入电脑,并制作检索程序,方便同事下载查询。2010年1月,田文生的妻子被诊断出患有重度疾病。田文生四处借钱并卖掉房子为妻子看病。妻子治疗期间,他还办理案件112起。

oFUGP9rM..jpg.jpg

据了解,田文生曾荣获“焦裕禄式的好干部”、“全省人民满意十佳检察官”、全省检察机关“检察之星”、“全国最美检察官”提名等多项荣誉,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3次,并入选中央政法委组织的“政法英模榜”。

据悉,本年度“感动中原”活动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河南广播电视台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作为弘扬河南人精神的重要人文品牌活动,“感动中原”活动自2005年始每年一届,至今已举办13届,推选出了130个感动中原年度人物和10多个群体,全面展示了河南人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为河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检察官 田文生 感动中原 十大年度人物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司法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进校园宣传活动

    4月16日上午,在尉氏县城关镇西关小学校园内,一场精彩的法治安全报告会吸引了众多师生的目光。

  • 尉氏县岗李乡“看图说话”打造阳光政务

    为切实做好便民服务工作,提高办事效率,致力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目标,岗李乡多次召集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召开便民服务公开工作协调会,对各部门需要公开的办事流程进行讨论,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主动公开办事程序、收费标准和联系方式,做到让前来办事的群众一目了然,收费标准合法合规。

  • 尉氏县朱曲镇抓实文明乡镇建设

    近日,映象网记者获悉,近年来,尉氏县朱曲镇在打造把“创文明村镇、建和谐家园”建设作为树文明乡镇形象,聚社会发展力量的重要抓手,强化基础设施建设

  • 尉氏县朱曲镇武装部举办民兵整组点验大会

    .4月14日上午,尉氏县朱曲镇武装部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室举办民兵整组点验大会。朱曲镇党委书记、武装部政治教导员李岩、镇长张天永、武装部部长朱彦中出席会议,会议由朱曲镇镇长张天永主持

  • 风中雨中奋战一线 慰问督导合力攻坚

    近日,开封市尉氏县行政执法局长崔卫东,冒雨看望慰问了人民路示范街改造项目的一线职工。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