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铁塔上巳节茶会 待雪亭雅集

2018-04-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杨俊彩)三月三日天气新,铁塔水边多丽人。4月18日,农历三月三,由开封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主办,开封市茶文化研究会、铁塔景区承办的2018上巳节“待雪亭雅集”茶会在铁塔景区福胜院雅致开启。

4tvAWO0b..jpg.jpg

开封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副主任李红宁,开封市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张家顺,“黄河诗人”孔令更,古琴、洞箫演奏家梅溪等嘉宾出席。天气晴好,待雪亭内茶具、茶叶、蒲团、香炉一字排开,茶友们身着汉服,泡茶、奉茶、饮茶,赏仲春园林胜境、日暖风清,悟古人兰亭雅集、风雅自在,既有追慕古人的情思,同时借由一杯茶的力量去感知春天的勃勃生机,引发对生命的思考。嘉宾们精彩的节目,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现场气氛浓厚,与满园春色相呼应,尽显节日祥和。

gcjBO6Bg..jpg.jpg


BgJ4Wrt0..jpg.jpg

茶为一份神秘的领悟,一种奇妙的想象,人人泡茶、人人敬茶、人人品茶,一味同心。铁塔景区福胜院作为宋茶文化重要研究基地,通过近年多次成功举办禅修、禅茶、精品素斋等经典活动,将茶文化融入到佛禅文化之中,释放中国经典文化新时代下的开放、发展、多元的生命力。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月三 开封宋都古城 茶会 待雪亭雅集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着汉裳行华礼 芒砀山举办女子及笄礼

    4月18日,阳光和煦,恰逢三月三上巳节来临,古汉女子及笄礼在芒砀山夫子庙景区举办。现场50位温婉娴淑的女孩席地而坐,进行古代女子的成人礼——及笄礼,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唤起了众人心中的古典情怀。

  • 永城市演集镇时庄文化艺术村举办三月三雅集活动

    4月18日上午,正是中国传统节日——三月初三上巳节,永城市演集镇时庄文化艺术村内琴声悠扬,翰墨飘香,永城文艺界人士欢聚一堂,以雅集的形式庆贺这一节日。

  • 三月三吃地菜煮鸡蛋治头痛?

    18日是农历三月初三,武汉地区素有“地菜花煮鸡蛋”的风俗,据说可以清热去湿,治头痛。关于荠菜煮鸡蛋治头痛的说法,梅凌表示,荠菜可防“春瘟”,也就是现在说的流行性感冒,因此在预防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头痛方面有一定功效。

  • 三月三:石固镇舞狮享民俗

    农历三月初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石固镇,举办狮王争霸赛,来自新郑、许昌的十驾狮子一字排开,表演了狮子上架、狮子踩绳等传统的精彩动作。

  • 三月三祭三皇 宝丰马街成艺人圣地

    农历三月三,河南宝丰马街村南张满堂的家里,几十位来自河南各地的民间艺人进次向艺人的先祖“三皇”祭拜。

  • 环球美通强强联合 新传播茶会青岛站将于9月9日举办

    近年来,随着国内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走出去,将自身的品牌建设从国内知名上升到国际知名的高度,能够使自己的品牌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四

  • 爱丽丝手办:金发淑女的茶会(组图)

    《爱丽丝梦游仙境》是一部家喻户晓的经典童话故事。小姑娘爱丽丝追赶一只揣着怀表、会说话的白兔,掉进了一个兔子洞,由此坠入了神奇的地下世界。基于这个故事衍生出的动画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