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国税:落实税收优惠 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

2018-04-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杨俊彩)4月19日上午,在开封市民之家车辆购置税窗口上演了温馨的一幕:开封蔚蓝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公司负责人黄建峰将一面写有“服务热情 廉明高效”字样的锦旗送到车辆购置税窗口窗口人员手中,感谢车辆购置税窗口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和加班加点提供服务,为他们点赞。

z2lVf4rO..jpg.jpg

  黄建峰告诉映象网记者,开封蔚蓝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公司主要代理众泰新能源汽车的销售业务,开封蔚蓝新能源秉承“低碳经济,绿色发展”的理念,着力把绿色、环保、清洁新能源车辆推向社会。目前国家对新能源汽车非常支持,给予了免税的税收优惠,且自4月10日起,开封市开始发放新能源汽车牌照,新能源汽车销售大幅提升。由于不少车主没有交纳过车辆购置税,为了方便客户,开封蔚蓝安排专人负责陪客户交纳车辆购置税,几乎天天都要到市民之家车辆购置税窗口来,有时销售人员一拿就是好几十份的资料。

4riXxFI7..jpg.jpg

  “让我们特别感动的是,不论我们的员工什么时候去,资料有多少,窗口人员从来都是笑脸相迎,没有过一句的抱怨,有时赶到下班时间,他们也会加班加点的帮我们处理,从来没有不耐烦过。公司的人都说,车辆购置税窗口的服务太好了,所以我们就有了送一面锦旗的想法。”黄建峰说,“作为企业,我们最需要实实在在的税收优惠和便民服务。车辆购置税窗口积极落实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还给企业提供了这么周到贴心的服务,这是最打动我们的。”

  “解决纳税人的实际需求,及时为纳税人排忧解难,是我们每个办税人员的职责所在。”开封市国税局车辆购置税分局副局长贾鹏说。据他介绍,目前开封市民之家车辆购置税窗口现有工作人员9人,平均每天受理车购税纳税申报二百户以上,其中办理新能源免税申报的车辆每日平均70户,“从车辆购置方面可以看出,群众的环保意识大大增强,购置新能源汽车的纳税人数量不断增加。”

  开封市国税局车辆购置税分局局长倪家勇在采访中说,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 科技部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财政部公告2017年第172号)规定,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这一税收优惠有力地支持了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新能源汽车销售明显增加。今年4月10日起,开封市开始发放新能源汽车牌照,新能源汽车销售异常火爆,再加上很多已经拥有新能源汽车的纳税人为车辆重新办理新能源汽车牌照,所以近期前来申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数量大大增加。

  截止目前,2018年1-4月,开封市申报新能源免征车辆购置税的车辆数占车辆购置税办理总量的14%,比2017年同期增长了36倍,是2017年全年申报新能源免征车辆购置税的车辆的两倍。针对这一情况,车辆购置税窗口提前做好应对预案,坚持“税收支持环保 服务绿色出行”的工作思路,向纳税人做好政策宣传,提供预约服务,做好延时服务,安排专人引导纳税人自助办税,承诺人工受理窗口做到即办事项1-5分钟办结,全体加班加点,牺牲休息时间,为纳税人办理免税申报业务,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开封国税 税收优惠 新能源汽车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税政策“破冰”税收优惠险扩至全国

    为让税收优惠支持真正的“惠民”商业健康险,税务总局和保监会引入“税优识别码”。税优识别码成为纳税人享受商业健康险个税优惠的主要依据。

  • 税收优惠政策再加码 减税红包有多大

    原标题 税收优惠政策持续加码,覆盖企业整个生命周期小微企业,减税红包有多大(经济聚焦)据统计,2016年宜昌市应纳税所得额在30万—50万元之间的企业有82户,应纳税所得额合计3179.15万元,如果按照扩围后的税收优惠政策,预计减税476.87万元,户均减少企业所得税5.82万元。

  • 濮阳县重点项目税收入库督导会召开

    近日,濮阳县重点项目税收入库督导会召开。会上,八部门负责人分别对濮阳县38个重点项目投资及缴税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对重点项目征收管理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和新情况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 平顶山市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

    4月5日上午,由市国税局、市地税局主办,卫东区国税局、卫东区地税局承办的平顶山市税务系统第26个税收宣传月暨税法宣传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区建设路东段神马股份俱乐部门前举行。

  • 市地税局严格落实优惠政策去年减免各项税收5.7亿元

    在市委、市政府“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导向的大背景下,市地税局充分发挥优化经济结构、释放改革红利、刺激经济发展等税收职能,严格执行国家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切实减轻企业税收负担。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