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31中团委开展《入团第一课》团校活动

2018-04-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为加深新团员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认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封市三十一中学团委于 4月19日组织八年级全体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在多媒体教室观看了《入团第一课》视频。

首先,该校团委书记赵恩恩主持了“入团第一课”,向学生们介绍团的性质、组织原则、行动指南、奋斗目标、团旗、团史等共青团的有关知识。结合该校实际情况,鼓励学生们为自身奋斗,为理想而努力前行。对新团员提出具体的要求:思想上始终保持先进,从身边小事做起,就寝时不讲话、就餐时文明节约、校园内爱护公物举止文明,积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班级、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一名高素质、有道德、有修养的新时代合格的共青团员。

随后,学生们认真观看了《入团第一课》视频。该视频是以访谈、图片、情景拍摄等方式,通过虚拟表兄妹角色围绕“入团”这一主题的简约故事情节短片,生动形象的展现了“党的关怀”“团的历史”“身边的共青团”“青年典型说”“加入共青团”等内容。生动地了解了党对青少年和共青团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了解了团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以及发展团员的基本要求和程序仪式。整个观看过程,学生们精神饱满,积极专注,认真做笔记,会场气氛严肃,纪律良好。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我校青少年学生增进对团组织的理解和认同,增强团员思想意识和纪律意识。

全体新团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勤奋学习、努力拼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共青团员的先进性、模范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积极向团组织靠拢,为团旗增辉、为团徽增彩。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31中 团委 《入团第一课》 团校活动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东高公安分局联合开发区团委开展假期禁毒社会实践活动

    1月18日,驻马店市经济开发区团委、东高公安分局与黄淮学院在学院广场举行2018年大中专学生志愿者假期禁毒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 襄城县法院团委组织团员当好“四大员”助力脱贫攻坚

    12月份以来,襄城县法院团委组织共青团员围绕全县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当好“宣传员、服务员、联络员、回访员”,“团日主题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

  • 商丘市中医院团委召开“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11月21日上午,商丘市中医院团委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会上,商丘市中医院团委书记高翔带领团委及各支部的同志共同学习市委下发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提纲》。

  • 焦作市县(市)区共青团改革推进会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会议要求,推进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特别是共青团工作的创新发展,确保共青团改革各项任务在基层落到实处,昨日上午,团市委召开焦作市县(市)区共青团改革推进会。会议认真学习了市委对共青团改革的有关要求,分析研究现阶段焦作市共青团改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各县(市)区共青团改革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 光山县供电公司:完成团委换届选举工作

    11月16日,共青团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第一次团员大会顺利召开,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第一届委员会。

  • 宛城区团委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少年日”主题活动

    9月22日下午,宛城区团委在南阳市第24小学举行了以“绿色上网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

  • 鹤山区团委、妇联助力脱贫攻坚 贫困儿童获"六一"礼物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决策部署,倡导社会各界加入关爱贫困留守儿童队伍。

  • 驿城区团委书记、教体局团总负责人一行到实验中学进行参观

    5月27日,驻马店市驿城区团委书记、教体局团总负责人及各学校团组织负责人一行二十余人来实验中学参观学习,实验中学团委书记王春民详细介绍了实验中学团总支的队伍建设,团队意识引领,团队活动开展等工作。

  • 开发区团委举办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文艺演出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使留守儿童得到各级党团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同时也为了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5月26日,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由开发区团委主办,萤火虫公益协会和新爱婴早教中心承办的“与爱同行 共享蓝天”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文艺汇演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

  • 开封文职院团委举行学生干部培训班专题讲座

    近日,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团委举行第六期“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培训班 “做蓬勃向上的青年人”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新主讲,学院团委副书记宋鲲鹏、李昶,教育科学系团总支书记于锦辉以及学院第六期“青马工程”全体学员聆听了本次讲座。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