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中国好人陈继中低调做好事 金明池民警尽责为人民

2018-04-20  来源:映象网

X6M9FQLi..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日前,映象网记者从开封市公安局金明池派出所获悉,曾入选“中国好人榜”的陈继中捡到一个钱包交给民警,却不愿留下姓名,被人认出后他只是笑着说,这都是应该做的。

WSWJwLsD..jpg.jpg

4月17日晚18时许,金明池交管巡防大队大队长朱新勇在辖区巡逻时,一名男子来到朱新勇面前把一个钱包交到他的手中说:“我在路边捡到这个钱包,请你们尽快帮忙找找失主”。民警详细询问了事情经过,并检查了钱包里的物品,发现包里有一张身份证、银行卡及驾驶证,看到包里有这么重要的证件,想到此时的失主一定十分焦急地在寻找钱包的下落,朱新勇郑重地对好心人说:“放心,我们一定尽最大努力尽快找到失主。”当时好心人没有留下姓名就离开了。

考虑到失主丢失钱包一定很着急,朱新勇立即安排民警根据身份证上的信息进行查找,几经周折后,终于和失主李先生取得了电话联系,并通知失主李先生钱包被好心人捡到了,已送到派出所,请他到派出所认领钱包。

4月18日,失主李先生带着感谢信来到金明池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确认了失主身份后,将钱包完好无损地交到了他的手中。李先生接到民警手中的钱包,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当民警告诉李先生钱包是一名好心人送到民警手中时,李某感慨万千,一方面感谢民警,一方面也想当面感谢一下捡到钱包的好心人。

后经了解,捡到钱包的好心人是陈继中,他曾入选“中国好人榜”,当民警联系到他的时候,他只是笑着说:“这不过是件小事,是应该做的。”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国好人 陈继中 金明池 民警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好人”王凯伟组织献爱心 重度烧伤男孩燃起希望

    4月3日上午,周口市烧伤医院4楼的一间病房内,有一行十余人带着慰问品并把6310元现金送给了一名素不相识的11岁重度烧伤男孩儿翟新明。他们是从四面八方赶来的爱心人士,在“中国好人”、“周口道德模范”——王凯伟的带领下,把爱心人士们10元、20元、50、100元……共128位爱心网友捐赠的6310元善款送给了小新明,点点爱心汇聚成涓涓暖流,温暖着这个不幸的孩子。

  • 3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河南省12人荣登好人榜

    3月30日,3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河南·商丘)现场交流活动在河南商丘举行。

  • ​3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河南省12人荣登好人榜

    3月30日,3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河南·商丘)现场交流活动在河南商丘举行。

  • “3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将在商丘举行

    3月20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3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河南·商丘)现场交流活动”新闻发布会。

  • 驻马店遂平赵四妮荣登2月“中国好人榜”

    3月5日上午,从驻马店市文明办获悉,3月4日中央文明办通过中国文明网发布2月“中国好人榜”,101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遂平县花庄镇田庵村村民赵四妮荣登2月“中国好人榜”。

  • 遂平赵四妮荣登2月“中国好人榜”

    3月5日上午,从驻马店市文明办获悉,3月4日中央文明办通过中国文明网发布2月“中国好人榜”,101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遂平县花庄镇田庵村村民赵四妮荣登2月“中国好人榜”。

  • 周口交警王凯伟:爱心铸就铿锵警魂

    2018年1月3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2018年1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湖南长沙举行。河南省周口交警王凯伟成功入选2018年1月份“中国好人榜”。

  • 周口太康县冯坤入选2017年12月“中国好人榜”

    1月10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2017年12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惠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举行。2017年7月20日,河南省四通锅炉有限公司客服接到孟加拉国一名客户的电话,反映他购买的锅炉运行仅3年就出现局部鼓包现象。

  • 汝南县开展向“中国好人”邱长兴学习活动

    11月8日上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赖学争一行深入老君庙镇老胡庄村看望慰问邱长兴同志。

  • 中国好人赵铁锤:甘当“修路工” 方便全村人

    近日,中国好人、轮椅上的“活雷锋”赵铁锤,义务整修田间道路,为全村群众秋收秋种提供了方便,村民们看到后深受感动,伸出大拇指夸他是村里的义务“修路工”。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