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孩子独自乘车迷路 公交人献爱心帮其回家

2018-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徐大勇)一名年龄10岁的男孩在宋城路四大街站牌处由孩子母亲的朋友送上公交车后,独自一人乘坐公交车,与事先约好的地方去找妈妈,因妈妈遇特殊情况,与孩子失散。在驾驶员及工作人员的爱心帮助下,孩子平安回到了妈妈温暖的怀抱。

KoNwGYJo..jpg.jpg

  4月20日16时左右,开封市公交五公司16路驾驶员李喜红驾驶公交车返回场站后,领着一个哭哭啼啼背着书包,提着大包小包的男孩找到党支部书记齐悦,向其反映孩子与家人失散的情况。当看到男孩满脸无助的样子,齐悦一边安慰,一边耐心询问着孩子。经了解得知,男孩在四大街站牌由孩子阿姨送上了公交车,到了孩子要下车的自由路解放路口站时,因为没有看到来接他的妈妈,驾驶员李喜红害怕孩子迷路,就没敢让他下车,李喜红在站牌稍作停留试图等待家长,可孩子并未发现家长的身影。但从孩子的言语中得知,妈妈身怀有孕,行动不便,可能会在大润发超市门前等待,李喜红为确保将孩子安全送到家长身边,驾车缓慢行驶至大润发超市门口时,让孩子再次寻找家长,最终孩子也没有看到自已的妈妈,便哇哇大哭起来。李喜红见此状况,温柔地安慰着男孩,试意让男孩回想自已父母的联系方式,孩子哭着说着,“爸爸和妈妈电话号码换了,我记不清楚了,找不到妈妈怎么办呀。”李喜红为保证正常的营运生产,将孩子接到公交五公司交给党支部书记齐悦帮其联系家长。

FGiAPJFk..jpg.jpg

望着眼泪汪汪的孩子,齐悦与办公室主任王丽姣接过孩子手中手提袋,牵着孩子的手来到了办公室内,在与孩子聊天的过程中,了解到男孩是一名刚从广州转学到开封某小学的学生,每到周末才回家一次,因为孩子父母手机号码都换了新的,所以无法跟孩子的父母联系,齐悦只得通过114联系到校方,最终辗转联系到了孩子的妈妈。

没过多久,孩子的妈妈王女士来到五公司接孩子,孩子一下子扑到了妈妈怀里,委屈地哭起来。王女士因为想多给孩子买点好吃的耽误了时间,没能及时接到他。王女士感激地说:“我们不是本地人,来到开封后,很多地方都不熟悉,孩子这也是第一次坐车,要不是遇到你们这么热心的公交人,我真不知道到哪里去找孩子啊,太感谢了!”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男孩 宋城路四大街 失散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孩咳嗽久治不愈 原是囫囵吞“柿”

    12岁留守男孩晓晓(化名)半年前开始反复咳嗽、高烧,爸爸妈妈在外打工,爷爷奶奶和姑姑让晓晓吃了不少感冒药,但半年过去了,“肺炎”“感冒”总是不断复发。“一般留守儿童咳嗽‘久治不愈’,我们就要高度警惕是否呛入了异物,这样的例子很多。

  • “中国好人”王凯伟组织献爱心 重度烧伤男孩燃起希望

    4月3日上午,周口市烧伤医院4楼的一间病房内,有一行十余人带着慰问品并把6310元现金送给了一名素不相识的11岁重度烧伤男孩儿翟新明。他们是从四面八方赶来的爱心人士,在“中国好人”、“周口道德模范”——王凯伟的带领下,把爱心人士们10元、20元、50、100元……共128位爱心网友捐赠的6310元善款送给了小新明,点点爱心汇聚成涓涓暖流,温暖着这个不幸的孩子。

  • 邓州一八岁男孩与民警的“特殊约定”

    邓州一八岁男孩,因想家而逃学,迷路后与民警相识、相知,继而达成一项特殊的“约定”。

  • 14岁男孩腿部刮伤 路过民警将其紧急送医

    3月23日下午5点多,正值晚高峰,在商丘市神火大道商字北发生的一件不幸而又令人温暖的事。

  • 方城警方帮助走失聋哑小男孩找到亲人

    2月25日晚21时,方城县公安局释之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方拐路有一小男孩在路上乱窜,周围没有家长看护。值班副所长李源林非常重视,立即出警赶往现场,到场后才发现这是一名聋哑儿童。

  • 灵宝全城爱心接力寻找走失3岁小男孩

    1月27日夜,河南灵宝市的街头雪花飘飘,凌厉的寒风如刀般彻骨入髓。市区函谷大酒店前,一位好心市民发现有位小男孩东张西望,无人照看。仔细一问,孩子找不到家了!该市民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 “冰花”男孩:顶着风雪 只为求学

    “冰花”男孩:顶着风雪 只为求学

  • 4岁男孩遗落街头 民警帮其找到家人

    1月3日晚22时许,洛城大雪。长春路派出所巡警在同乐寨同乐苑广场附近巡逻时,发现有一4岁左右小男孩独自一人在街头逗留,民警随即停车询问,小男孩称和家人走丢。

  • 10岁男孩注射后休克死亡!儿童常用药喜炎平问题不断

    (健康时报记者 徐婷婷)11月30日,被国家食药监总局勒令停产待检两个多月的喜炎平注射液,经江西省食药监同意恢复生产。喜炎平注射液生产企业江西青峰医药集团在官方平台却坚称,喜炎平注射液不良反应发生率为0.75‰,属罕见不良反应,而且不良反应多数症状轻微。

  • 醉酒男孩夜卧马路 特巡警热心助其回家

    12月17日21时许,通许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县城水利路某宾馆门口,有一名男孩躺在马路上。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