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独行大盗"跨县作案 被通许民警抓获满脸问号

2018-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米海永)“每次我都是独自一人白天到处游逛寻找变压器,夜间偷过变压器里面的铜芯后连夜赶回,想着神不知鬼不觉,怎么就被你们抓住了呢?”近日,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的米某不解地问办案民警。

原来,去年11月份以来,通许县四所楼、长智、朱砂等乡镇相继发生多起盗窃变压器铜芯案,嫌疑人作案时先把变压器破坏后盗走里面的铜芯,案发时间都是在夜里。通许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和合成侦查大队民警从每个案发现场特征入手,认定连续发生的多起盗窃案为同一人所为。经过综合研判对比,4月初,民警终于发现杞县湖岗乡的米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由于米某居无定所,习惯一个人独来独往,侦查民警在多处米某可能出现的地点进行布控。4月19日,经布控监视发现,米某在通许县城咸平大道东段附近出没,侦查民警立即前往。当天18时许,米某驾驶一辆改装的大号两轮电动车出现在咸平大道东段北面的田地里,民警随即机车尾随,伺机抓捕。10分钟后,米某行至一个苹果园里停车四处观望,抓捕时机成熟,民警四面合围将其成功抓获,并当场从其车上搜出扳子、钳子、千斤顶、手套和矿灯等作案工具。

 经审讯查明,自2017年10月份以来,米某独自一人多次窜至杞县城关、高阳、葛岗和通许四所楼、长智、朱砂等地盗窃变压器里面的铜芯,攒够5、6百斤后卖给杞县葛岗镇的张某,先后作案10余起,涉案价值3万余元。随后,民警乘胜追击,又将张某抓获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米某、张某已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盗窃 通许县公安局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公安局民警辗转多地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电动三轮车案件

    近日,遂平县公安局办案民警通过连续工作,在郑州市、上蔡县等地相继抓获2名涉嫌盗窃电动三轮车的犯罪嫌疑人马某某、侯某某,成功破获遂平县刘某立电动车被盗案,并带破外地案件3起,追回被盗电动三轮车一辆。

  • 锡纸制作“万能钥匙”盗窃 登封警方视频追踪抓贼

    门窗完好无损,屋内财物却丢失了。你也许不知道,一片小小的锡纸,再配合专门钥匙模具,在盗窃者手里就能变成“万能钥匙”,10秒钟就能将防盗门打开。近日,河南登封警方充分运用视频监控手段,通过实地走访摸排线索,深度研判,成功破获一利用锡纸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

  • 男子盗窃电动车逃往外地“天眼”助力一小时将其抓获

    安阳市汤阴县的王女士驾驶电动三轮车到县城政通路附近一家花卉市场购物,将三轮车停放在批发市场门口。王女士购物出来,发现自己的三轮车不见了。没有想到的是,她报警后,汤阴警方通过“天眼”视频追踪,一个小时便将盗窃嫌疑人刘某抓获,追回电动三轮车一辆。

  • 民警“偶遇”盗车嫌疑人 我遇上了“对的人”

    4月16日15时许,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仇楼派出所所长周永军在驾车回所里的途中,突然把车停在路边,观察着一辆迎面驶来的电动三轮车,内心里暗自惊喜。而此时车上有两名嫌疑人,正驾驶着三轮车往县城方向行驶。

  • 盗贼上演“双城记”开车到汝阳偷完电动车回伊川

    甲地原籍,乙地盗窃,丙地销赃,一伙伊川籍盗窃犯罪嫌疑人“熟读《兵法》”,玩起了“游击战”。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