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中院书记员拾金不昧获点赞

2018-04-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近日,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书记员张亚贞拾金不昧返还贵重手机的事迹,受到群众交口称赞。

Kx6x4sxV..jpg.jpg

4月11日晚7点半,张亚贞晚饭后到市区西郊鲜风生活超市购物。当她走到超市门口附近时,发现地上遗落一台iPhone(苹果)8 Plus手机。她在原地等待10多分钟后,既无人过来认领,又没人拨打这部手机。由于手机锁屏无法打开通讯录,无奈之下,她只好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信息,“鲜风生活门口捡到一部黑色iPhone8P,有锁,我该怎么找到失主?”大家建议她静待失主拨打所捡到的手机,就能联系到他。她就边逛超市边等失主打来电话。20分钟后,失主终于用其他手机打来电话,并约好在超市门口见面。过了一会,一个戴眼镜、穿黑色T恤的年轻女孩匆忙赶来。经核实信息,张亚贞确认她就是失主,并把手机交给她。

手机失而复得,失主连声道谢,坚持要张亚贞留下姓名,并邀请明天吃饭作为答谢,均被她婉言谢绝。当微信圈朋友得知手机物归原主后,纷纷为张亚贞拾金不昧的行为点赞。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中院 书记员 拾金不昧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法院聘用制书记员及辅助司法警察军训活动圆满结束

    8月24日至30日,唐河县法院新进41名聘用制书记员及辅助司法警察为期一周的军训活动圆满结束。

  • 泌阳法院开展2017年书记员岗位技能综合测试

    在新一轮司法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形势下,为进一步适应当前审判执行工作对书记员岗位的新要求,2017年8月16日下午,泌阳县人民法院开展“2017年书记员综合技能测试”,共有75名书记员分为两组参加测试,通过“以考促学、奖优罚劣”的竞争机制,着力提升书记员队伍的综合业务技能水平。

  • 镇平法院:加强书记员队伍建设 紧跟司法改革步伐

    为进一步规范书记员考核管理,建立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书记员队伍,8月15日,镇平县人民法院按照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要求对44名聘任制书记员进行打字技能测试。

  • 社旗法院对聘用制书记员技能测试

    8月15日下午,河南省社旗县法院对24名资格审查合格的书记员进行了技能测试。本次测试是根据上级法院统一安排,由该院自行组织,南阳中院考核组对测试全过程实施监督。

  • 潢川法院召开书记员、辅警培训会

    7月21日下午,潢川法院在审判庭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书记员、辅警培训会。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对近两年招录的32名聘用制书记员、辅警进行培训。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