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杞县国税:建立微信“微学堂” 打造服务“大课堂”

2018-04-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宁)“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终于成功了,困扰我几天的难题经过税务干部的指点,很快得以解决,微信交流确实方便!”近日,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财务会计王桂丽在杞县国税局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业务交流群中由衷地感叹到。

据悉,王会计在办理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时提示不通过,认为是报表逻辑错误,于是她把所有报表重新审理了几遍,均没有发现问题,重新填报还是申报不成功。她便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在微信群里反映遇到的“烦恼”。没想到,不到一分钟税务干部就回复了,原来是由于年度财务报表未填报导致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申报不通过。

为了方便税企沟通,更好地服务纳税人,杞县国税局充分利用微信群方便快捷的通信优势,相关业务科室牵头建立了小微企业、成品油行业、年度所得税汇算清缴等6个税企交流微信群,主动公布国家税收新政策,及时转载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国税局微信公众号税收政策解读精品文章,国税干部实时在线解答纳税人涉税咨询,及时回应纳税人关切,打造在线服务快速通道。

“我们充分利用微信群一对多的优势,解答一个问题,群内纳税人都能实时看到,一次解答、多人受益,有效减轻了税务部门的涉税咨询负担,同时也方便同行业纳税人之间交流业务问题。”据杞县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岭介绍,“下一步,我们将组织更多的年轻国税干部加入微信群,把微信群打造为在线宣传学习税收政策的‘大课堂’,收集响应涉税诉求的‘大平台’,在线解决办税难题的‘快速路’,进一步提高宣传服务效能,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涉税服务。”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杞县国税 微信 微学堂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每天上午10点前 做9件事有益身心健康

    近日,美国一家杂志网站总结了专家们分享的9件有益健康的事情,提醒人们在每天上午10点之前做做。当你把锻炼当作优先事项来安排时,就能提升心血管系统的健康,抑制食欲,增长肌肉,增强自我意识,提高整体幸福感。

  • 西峡法院:诉前微信视频化纷争

    近日,西峡法院利用微信视频诉前调解,成功化解一场异地离婚纠纷。

  • 微信朋友圈疯传一女子被当街侮辱 汝州警方正调查

    4月14日晚,一段一年轻女子被当街侮辱并跳水自尽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传播,引起网友关注。事件发生后,汝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调查组对此视频真实性进行调查。

  • 拒不承认支付宝转账 微信聊天记录还原真相

    借条是借款事实是否成立的重要依据,在借贷纠纷中,是否持有借条往往会直接影响案件判决结果。但家住河南省许昌市的耿女士在没有借条的情况下,凭着微信和支付宝的聊天记录,一样打赢了官司。

  • 社保有疑问 拨打12333

    3月30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开封市政府,在开封举办“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主会场启动仪式,人社系统工作人员与市民现场互动。如今,我省各级人社系统还开设了微信、微博等网上12333互动通道,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