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南北堤幼儿园举行“远离毒水晶泥”专题教育活动

2018-04-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近期,多家媒体连续曝光了含有硼砂成分的三无儿童玩具“水晶泥”危害儿童身体健康的情况。为保护幼儿的身体健康,提高学生与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4月24日上午,开封市示范区南北堤幼儿园根据示范区教体局要求,在全校举行了“远离毒水晶泥”专题教育活动。

jY5v9wSk..jpg.jpg

该校组织各班老师召开班会,精心剪辑了有关水晶泥危害的新闻视频,发放到各班,教师们耐心讲解水晶泥所含有害物质,以及不能食用和用手接触硼砂水晶泥,同时给幼儿们分享了多地媒体对水晶胶泥危害的报道。通过详实的案例,孩子们了解了水晶胶泥的对身体的危害,增强了幼儿们自护自保的安全意识。

同时,该校要求班主任及时把有关“远离水晶泥”通知发到家长群,提醒广大家长朋友配合学校加强对孩子进行宣传教育,共同教育学生杜绝购买危险物品。

据了解,由于有些“水晶泥”内含有硼砂成分,属于有毒化学品,专家认为,这类玩具儿童不容易鉴别,儿童误食或长时间接触后易引起中毒。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南北堤幼儿园 远离 毒水晶泥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远离食管癌,从控制高危因素做起

    国家癌症中心日前发布的最新一期中国恶性肿瘤发病和死亡分析报告显示,在众多癌症中,食管癌发病率仅排在第6位,但死亡率排在第4位,超过了发病率高于其的结直肠癌、乳腺癌。远离不健康饮食习惯、控制高危因素、定期体检,食管癌是可防可控的,而正确认识是做好防控的重要前提。

  • 这样吃香椿,致癌远离你

    春天正是香椿上市的时候,嫩绿的香椿,风味独特,很多人都喜欢吃,香椿鸡蛋也是大家最爱的一道美食。建议在吃香椿的时候,尽量用沸水焯烫一下,因为这样可以减少三分之二以上的亚硝酸盐和硝酸盐。

  • 远离校园霸凌 顺河法院教孩子学会说“不”

    4月10日上午,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人民法院选派青年干警代表来到开封市汴京路小学开展普法宣教活动。

  • 科学护肤就在这个春季 助您和家人远离皮肤问题

    与气温变化相关的常见皮肤问题主要有两种:冬天易发冻疮,夏季好发癣病。值得注意的是,浅部真菌病患者不同部位之间也会自身传播,如足癣可引起手癣、体股癣及甲癣,约1/3足癣患者常伴有甲真菌病。

  • 皮肤为何会过敏?如何远离过敏

    临床上一般出现风团即可诊断为荨麻疹,因为它发生在真皮层,没有导致表皮层的破坏,发作时皮肤出现风团且奇痒,但消退后没有任何痕迹。面部皮肤过敏症状和湿疹类似,主要过敏症状是发痒,同时也可能会伴有红肿、干屑、水疱或病灶结痂及渗出液等症状。

  • 管理好血压 远离脑卒中

    对此,徐希平介绍,他们正在研究高血压管理的机器人,让患者在家里就可以得到良好的指导和关照,患者有什么疑问都可以随时咨询机器人,及时得到指导。徐希平强调,得了高血压病一定要听医生的,规范用药,同时还要注意锻炼和生活方式的改变。

  • 很不幸,你离耳聋很近 很幸运,你能选择远离

    耳聋是严重危害人类的社会功能的疾病。2.重度、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耳聋(80分贝以上)可以选择人工耳蜗植入。3.小耳畸形造成的传导性耳聋可以植入骨桥等骨传导听力设备,效果非常显著。

  • 五步助你远离冠心病

    广东省中医院心功能室主任江巍指出,冠心病可防可控,健康生活五步走,向冠心病说“拜拜”。运动的形式可根据个人兴趣爱好以及环境条件来决定,每日运动30分钟,每周至少做3~5次的运动可有效改善心血管健康,重在长期坚持。

  • 诱导消费“陷阱”多 求美要远离“三无”机构

    2017年6月底,针对非法医疗美容乱象,国家卫生计生委等7部门重拳出击,印发《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方案》,打击非法“微整形”等违法犯罪活动,维护消费者的权益。因为此时体现的已经不是医学标准,而是被美容人的主观预期,毕竟“美”的标准因人而异,因此,一些医疗美容的损害后果难以认定。

  • 肺结核患者应远离六类食物

    茄子:病人使用抗痨药物期间,吃茄子易发生过敏反应,出现脸面潮红、皮肤瘙痒、烦躁、全身红斑、恶心呕吐、甚至血压下降、胸闷等症状。牛奶:病人若在使用利福平或利福平等抗痨药,不宜同时吃牛奶,因为牛奶可以降低上述药物的吸收,可以服药两小时后喝牛奶。

  • 坚持长跑 让古稀老人远离“三高”

    在郑州市二七区东福民社区,有这么一群跑步爱好者,他们平均年龄六十多岁,却挑战很多年轻人不敢挑战的运动——马拉松。在老葛的鼓励和陪伴下,叶永亮每周训练四次跑步,从每次一万五千米逐渐增加到20公里,后来增加到30公里、40公里,最后突破了全程马拉松的距离。

  • 建安区法院开展“远离非法集资 共建和谐建安”宣传活动

    2月28日下午,建安区法院根据省、市处非小组通知要求,按照区处非办统一部署工作安排,在北海公园北广场开展“远离非法集资,共建和谐建安”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 西平县老王坡派出所开展“远离酒驾珍爱生命”主题宣传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老王坡派出所民警认真对辖区内“酒驾”的规律特点进行分析研判,利用节假日以及重点时段深入各村庄、工厂等场所,在主要路口和人流量大的场所张贴“远离酒驾 珍爱生命”宣传海报以及宣传单,让辖区群众深刻认识到酒驾的危害。

  • 远离磨牙按穴位加耳穴压豆

    小儿夜间磨牙可以造成牙体、牙周、颞下颌关节、咀嚼肌等组织损害,还会影响睡眠质量,时间长了会影响其生长发育。操作时,先用酒精将穴位局部消毒,再将王不留行籽附着在0.5cm×0.5cm大小的胶布中央,贴敷在所选的耳穴上,每日按压3~5次,每次按压30秒左右,1周更换1次胶布,两耳交替。

  • 确山县盘龙派出所开展远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18年2月24日下午,确山县公安局盘龙派出所走进企业开展主题为“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的知识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