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顺利落地

2018-0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刘霞)“我们一直在开展政策宣传,并针对纳税人开展专项辅导,帮助纳税人了解政策、弄懂政策,尽快接收到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的‘减税红包’。截至目前,全市共有5958户纳税人顺利开具发票,5月1日顺利开票的任务已经完成。”开封市国税局货物和劳务税科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表示,按照规定,今年5月1日起,将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从17%降至16%,将交通运输、建筑、基础电信服务等行业及农产品等货物的增值税税率从11%降至10%。同时统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将工业企业和商业企业小规模纳税人的年销售额标准,分别由50万元和80万元统一上调至500万元。对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符合条件的企业和电网企业在一定时期内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予以一次性退还。

对开封而言,三项措施的推出将有力惠及全市的实体经济。制造、批发零售、交通运输、建筑等无疑是减税受惠最大的行业。同时,向先进制造业、研发服务业倾斜,实行留抵退税,增加了企业资金流动,为企业减轻了资金压力,将为推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积极作用。

谈到税率下降,河南金田地农化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孙继红有话说,“作为化学农药制造企业,我们之前按照11%缴纳增值税,现在税率下调至10%,预计近2个月将减税10余万元。从4月底到现在,尉氏县国税局政策宣讲团队给我们进行政策培训,多次帮我们解答疑惑,我们才能及时地收到‘减税红包’。”

汴绣等开封传统行业、中小企业也将迎来新契机。这次改革的一个重要举措就是统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并允许已登记为一般纳税人的企业转回为小规模纳税人,将选择权交给企业。以前,个别行业尤其是人力成本较高的劳动密集型企业登记一般纳税人后,因抵扣项目少会出现税负偏高的情况。以汴绣为例,产品的单品价值较高,销售额极易达到工业一般纳税人的登记标准,而产品的原材料主要为针、线,占成本比重低,取得可抵扣的进项税额较少,登记一般纳税人后税负反而升高。新政策出台后,这一问题也将迎刃而解。

开封市兄弟宋绣有限公司算了一笔账,按照新标准转回小规模纳税人后,企业一年可减税4万多元。据统计,开封有6500余户按原标准登记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可按新政策在2018年12月31日前选择转回小规模纳税人。目前,有26户企业已经申请转回小规模纳税人。

据了解,开封市国税局提前着手,倒排工期,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一把手负总责,建立六个工作组,做到宣传先行、业务支持、技术保障、服务优化、督办落实协同推进,确保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在开封顺利落地推行,让纳税人享受到减税红利。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增值税 改革政策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