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62岁五保户媳妇走失 兰考张庄驻村干部历时仨月帮其找回

2018-05-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5月9日,媳妇走失三个月又找到了,对于坝头乡张庄村的62岁老汉文秋分来说甭提多高兴了,反正是比过年都高兴。因为去年春节前腊月29那天,他的爱人蔡梅花走失了,整个春节没过好。

  腊月29这天,正是我们已经习以为常的西方的情人节,大家都在秀恩爱,可是文老汉的媳妇却丢了。再隔一天就是春节,举家团圆的节日,媳妇还有精神障碍,老文顿时觉得天塌下来了。

  随后,文秋分找到了张庄驻村工作队。驻村干部庄艳斐了解情况后便报了警,随即就通过朋友圈,以及各个工作队的群,发动身边力量去找。

  文秋分是五保户,平时只有他和爱人互相陪伴,走失后对他打击很大。媳妇走失后,他除了给工作队打电话,就是去找算命先生指点方向。对于他所说的一切有媳妇消息的地方,驻村工作队都派人去寻找。

  5月8日,有人说县救助站有一个人很像文秋分走丢的爱人,驻村干部随即找到救助站,通过系统查询,辨认发现就是走丢的蔡梅花,并第一时间通知了文秋分。9日上午,驻村干部带领文秋分去救助站办理手续后,把他爱人带回了家。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五保户 媳妇走失 兰考张庄驻村干部 找回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法院院长杨长坡春节前夕走访慰问五保户老人

    2月6日上午,汝州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一行带着新春的祝福,来到米庙镇王河盘村,看望慰问两位五保户老人。

  • 南向店乡天灯村扶贫工作队为五保户送过冬爱心棉被

    近日,光山县南向店乡天灯村责任组长熊崇胜、县委政法委派驻天灯村第一书记吴彰国、村支书程再君带领驻村工作队一行5人为全村新识别五保贫困户和非贫困户五保户送去爱心棉被。

  • 宛城区仲景街道联合辖区企业看望慰问五保户

    9月26日,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之际,宛城仲景街道民政办在南阳市大河人家餐饮有限公司的大力协助下,对辖区内7户五保户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月饼、油、面粉等慰问品和慰问金,预祝他们节日快乐。

  • 开封龙亭区食药局节前慰问五保户 小举暖民心

    1月25日,为了让孤寡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能够过上祥和的春节,根据市局、区委区政府关于帮扶工作要求,开封市龙亭区食药监局党支部到里城社区慰问困难五保户聂全跃,给他送去大肉,大米,面粉,调和油。

  • 汝州市钟楼街道走访慰问分散五保户

    钟楼街道民政所联合辖区各居(村)对全街道43名分散五保户进行了走访慰问,并为他们送去了棉被等慰问品。工作组每到一户都实地查看了五保户群众的住房、生活条件,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身体情况,仔细聆听他们的诉求。

  • 平顶山市蒲城街道冒雨送温暖 关爱感人心

    寒冬即将来临,蒲城街道得知大雪将至,为了赶在大雪之前为辖区五保户送去生活物资。11月23日下午,街道民政所的同志们带着过冬御寒物资,冒雨来到五保户家中,将棉服、食用油、棉被送到了五保户老人的手中。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