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失信人借款不还 法院强制执行立刻还款

2018-05-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志良)去年,通许县法院开庭审理刘某威与刘某之间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审理判决,刘某限期偿还刘某威3万元。判决生效后,刘某多次推脱,拒不履行判决确定的给付义务,刘某威多次联系刘某无果后,无奈向该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近日,执行干警发现刘某在某校任教,便将其抓获,遂欲将其拘留时,刘某立刻让其家人偿还了全部案款。

据执行干警李鹏介绍,执行干警多次寻找刘某过程中,由于刘某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数次避过执行干警的追寻路线,使案件一度陷入僵局。“近日,申请人刘某威得知刘某在某学校教职,便迅速与我们取得联系,终将刘某抓获,由于刘某态度蛮横,极不配合,仍以各种说辞推脱自己无能力履责。”李鹏说,经查证,按照刘某的工资水平,他完全有偿还能力,经执行干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刘某仍然无悔改之意,遂决定依法对其采取拘留措施。“当将刘某带至县拘留所门口时,刘某有些神色慌张,态度迅速转变,表示愿意偿还该案款项,随后,刘某让家人将执行案款全部缴纳,使该案顺利执结。”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失信人 借款不还 法院 强制执行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法院执行“新” 公众号曝光失信人

    河南省各级法院失信联合惩戒暨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宣传月活动启动以来,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行动,创新方法,努力扩大宣传效果,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营造强大的舆论声势。

  • 宛城区法院:冻结银行账户 迫失信人履行

    5月7日一大早,被执行人雷某就和朋友一起来到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把4994元执行款交给执行干警谢海峰,希望能早点解封自己的银行账户。

  • 内乡法院在公安机关协助下抓回一名失信人

    5月7日,内乡法院执行局借力公安机关侦查手段,成功将一名长期规避执行的失信人抓捕归案。

  • 失信人13年未偿还赔款 睢阳法院凌晨出击执结骨头案

    “十三年了,郑某也被判了刑,原以为赔偿款没希望了,没想到你们还真的把钱要过来了,睢阳区法院执行力度真是名不虚传!谢谢何法官,谢谢睢阳区法院!”胥某数着执行款,不住地伸出大拇指点着赞。

  • 怕被“拉黑” 失信人主动还款

    5月7日一大早,河南省社旗县法院执行干警胡学朋苦苦追寻而不得的被执行人张某却主动现身,究其原因,是因为担心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被组织政审考核环节“亮红灯”。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