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龙亭法院高效执结 当事人三天领到执行款

2018-05-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5月14日上午,申请执行人马某将一面鲜红的锦旗送到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照君手上,激动的说道:“感谢龙亭法院执行法官,让我见识到了龙亭法院的执行速度,从立案到执行仅用三天的时间就让我领到了执行款,实在是太感谢了”。

q1j3BPHl..jpg.jpg

原来,马某与马某某婚姻家庭纠纷一案经龙亭法院判决生效后,被告马某某未按照生效判决履行义务。无奈之下,马某于2018年5月7日向龙亭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IMqflV8E..jpg.jpg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龙亭法院执行法官姬学龙及时了解案情后,迅速向马某某送达了执行相关法律文书,同时为了尽快执结案件,保护当时人的合法权益,龙亭法院执行干警兵分两路,一路对马某某进行耐心细致地释法明理,理清厉害关系,告知其不及时履行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一路与房管、银行等部门联系,及时查控马某某名下可供执行财产。然而此时的马某某依然态度蛮横,以各种借口拒绝履行,龙亭法院按照法定程序决定依法对其司法拘留15天。

5月10日上午一早,马某某家属在巨大的压力和法律的威慑下主动联系执行法官,交来所有欠款,案件的高效执结,让申请执行人马某十分感动,遂出现上面一幕。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龙亭法院 当事人 三天 执行款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活执行把案结 当事人送锦旗感谢

    执行干警表示,西峡法院目前已经建立“失信曝光”机制,通过互联网平台,将200余名失信被执行人曝光,促使了多起案件的执结。

  • 平舆县法院:克服重重困难促执行 当事人送锦旗表感谢

    2018年4月28日,申请执行人商某来到平舆县法院,送上一面书写有“执法如山,清正廉洁”的锦旗和一封亲笔手写的感谢信,高度赞扬平舆县法院执行干警克服重重困难,穷尽一切执行措施促执行的工作态度,感谢执行干警尽心尽责为其将借款执行到位。

  • 诊所非法出售食品和保健食品如何处理

    2017年4月,安徽省F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当事人经营的诊所药房的药品柜台内及药品陈列台上,发现35瓶无中文标签的预包装食品、两瓶某品牌芦荟软胶囊保健食品。另一种意见认为,当事人两种违法行为没有牵连关系,可分别适用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规定,遵循“分别处罚,一并执行”的原则,拟对当事人两种违法行为分别予以减轻行政处罚,一并执行。

  • 上蔡法院秉公执法 当事人送来锦旗表感谢

    近日,上蔡县法院执行局收到一面绣有“秉公执法,清正廉明”的锦旗,当事人梁某一席话说不尽对人民法官的无限感激。

  • 清晨突击执行拘“被执行人” 强力捍卫当事人合法权益

    4月25日凌晨5时,开封市顺河区人民法院执行团队开展清晨突击执行活动,执行干警分乘五辆警车,兵分三路,奔赴“被执行人”家门。

  • 栾川法院快速执结一起工伤案获当事人称赞

    “真是没想到,法院的执行速度这么快,效率这么高,不到十天就让我拿到了执行款,太感谢你们了”。4月11日,申请人鲁某某来到栾川法院执行局领走了3万元执行款。

  • 当事人寄快递送锦旗感谢执行干警

    2018年3月底,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员林永生到单位时收打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从上海寄来的快递。

  • 法官用心办案 当事人来信致谢

    4月9日上午,当事人刘某将一封红底金字的感谢信送到金水法院,来表达对执行员朱智勇、谷永斌的感激之情。

  • 舞钢法院多方努力化解纠纷 当事人送锦旗点赞执行局

    4月2日,一执行案件当事人将一面写着“人民法官,不忘初心;廉洁自律,勤政为民”16个金色大字的锦旗送到舞钢市人民法院执行局,表达对执行法官的感激之情。

  • 新郑法院强制腾房 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3月28日,河南省新郑法院两支执行攻坚小队联手行动,在执行局副局长陈瑞甫的带领下,成功执结一起长期非法占用房屋、拒不交付的民间借贷纠纷案,给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的被执行人敲了一记警钟,彰显了新郑法院全力解决执行难的力度和决心。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