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帮扶村里召开党委会 现场议问题入户办实事

2018-05-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如何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激发责任,强化责任,压实责任,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如何深入开展帮扶责任人入户大宣传、大排查、大提升?

UcY59tlT..jpg.jpg

现场议问题,入户办实事。近日,开封市国资委专题党委会在帮扶村祥符区刘店乡刘店村准时召开,村委办公室座无虚席。除了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悉数参加外,刘店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村党支部书记也是座上客。

将机关党委会搬到村里开,这在开封市驻村扶贫工作队里还是首例。“上下同欲者胜。市国资委党委会决定在帮扶村里开,就是要查真情、听真声、出真招,确保落实帮扶责任,合力攻坚,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开封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苏德超说。

PQP3rxc0..jpg.jpg

据悉,刘店村是2018年年底预脱贫村。由于基础差,底子薄,刘店村贫困人口较多,脱贫任务较重,实现年底脱贫,对国资委来说无疑是一次“大考”。会上,大家认真传达学习了市、区脱贫攻坚笫六次推进会议精神,和乡村两级干部一起讨论制定村里的脱贫攻坚大计。

“虽然刘店村过去深受黄河旱涝灾害,我们也应该看到,刘店村完全可以将得天独厚的沿黄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发展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振兴。”开封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驻村工作队队长李军涛说,“目前,刘店乡通过招商引资引来了一个5000亩的菊花种植基地项目,一定要牢牢抓住这个机遇。”

JSHniHUO..jpg.jpg

发言中,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明确了引进产业项目,就需要以“绣花功夫”推动产业落地落实,让产业扶贫显成效,真正为百姓带去希望。

产业扶贫是刘店村脱贫攻坚的一剂“良方”。今年以来,在该乡党委、政府和驻村工作队的积极争取下,开封市新三板上市企业河南牧宝车居股份有限公司将扶贫车间建在了村委大院,专门为宝马、奔驰等高档轿车生产坐垫。针对部分群众存在的培训后上手慢不出活儿的情况,开封市国资委党委成员在发言中帮助找原因,积极出谋划策。

“我们已经培训了一些贫困户,有的一开始因为技术不熟练感觉见效慢,嫌工资低,这个观念需要转变。”刘店村党支部书记高坤说,“正如驻村工作队李队长说的那样,这就是计件工资,只要勤学苦练,撸起袖子加油干,相信都能把票子装进腰包里!”

“就扶贫工作而言,能把规格这么高的党委会开到村里,我还是第一次见。”受邀列席市国资委党委会的刘店乡乡长朱登斌说,“这种倾真情、发真力、真扶贫、扶真贫的工作方式,让我们深受感染、深受教育。”

刘店乡党委副书记张涛说:“市国资委把党委会搬到村里开,一方面是和乡村干部面对面,了解、梳理、解决问题,另一方面也是发挥党员干部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的表率作用,让乡村干部带领群众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专题党委会结束后,苏德超带领党委成员和驻村工作队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召集帮扶责任人开展5月机关党委“5+N”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结束时已是中午时分,午饭是每人一个馒头,一碗大锅熬菜。吃过饭,大家兵分多路,带上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工作笔记本来到贫困户家中,深入开展“结穷亲、讲政策、谋发展、交真情”大走访活动,将本次党委会安排部署的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直到傍晚时分,大家才离开刘店村。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帮扶村里 党委会 刘店村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帮扶村里传佳话  党员为村添砖瓦

    日前,确山县卫计委帮扶村瓦岗镇下沟村里又传佳话,青年党员谌华主动与村“两委”和驻村第一书记要求,要给村里安装太阳能路灯,并慰问该村贫困户,谌华的这一举止受到村“两委”及当地群众的称赞。

  • 确山检察院帮扶村里举办“孝老爱亲”第三期道德讲堂

    9月28日夜晚,确山县人民检察院联合任店镇党委、政府在巩庄村文化广场开展了以“孝老爱亲”为主题的第三期道德讲堂活动。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帮扶村里召开产业扶贫座谈会

    7月12日上午,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在巩庄村扶贫点召开产业扶贫座谈会,检察长余卫东、副检察长戚宏山等院领导、任店镇党委书记龚喜庆、镇长 、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部分困难群众参加了座谈会,任店镇党委书记龚喜庆主持会议。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帮扶村里举行“迎端午包粽子”比赛活动

    为纪念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传承中华文化,切实推进“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5月26日上午,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在帮扶村瓦岗镇常庄,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我们的节日——迎端午包粽子”比赛,组成了三个村民组代表队,选取了30名村民参赛,调动了村民们极大的兴趣,从中感受传统佳节带来的浓浓暖意。

  • 确山县“五措并举”让党旗在帮扶村里飘起来

    去年以来,确山县卫计委派驻刘店镇路庄村精准扶贫工作队,采取五项措施让党旗在帮扶村里飘起来。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