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强制清场被占房屋 尉氏法院迎战执行难再行动

2018-05-21  来源:映象网

jvQWvNnb..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自开展“夏季雷霆”执行攻坚以来,尉氏县人民法院依靠专项执行活动执结了多起积案。近日,尉氏法院再次集结执行力量,打响“强制清场专项行动”的攻坚战。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执行的是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原诉讼案件被告人赵某承租尉氏县教体局商用门面房,在租赁合同到期后仍占据该房屋从事经营活动,并在未经原告许可的情况下,私自对房内设施加以改造,被该县教体局诉至法院。尉氏法院审理后,依法判令被告人赵某恢复房屋原状并返还该房屋。2017年10月,判决生效后,赵某未自觉履行。依原告申请,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多次催促执行,赵某仍拒不腾让该房屋。鉴于赵某的拒执行为在当地市场经营活动中造成了恶劣影响,为维护生效判决权威,兑现申请人的胜诉权益,尉氏法院执行局周密部署,制定了详细的执行预案,决定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对该涉案房屋进行强制清场。

当日上午八点,法院执行局30余名干警集结完毕,有序赶赴执行现场。在此次执行行动中,由法院执行局长赵年任总指挥,细分外围警戒、现场实施、财产登记、安置接收、稳控5个小组,全程运用执法记录仪、对讲机等设备,对现场进行视频采集、证据固定和实时传输。本次清场行动持续近三天,5月17日,在对房内所有物品逐一登记造册并搬离后,执行法官与申请人顺利完成房屋交付,兑现了司法判决,有力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尉氏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依靠专项执行活动持续发力,引领执行攻坚扎实推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迎难而上,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战。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强制清场 被占房屋 尉氏法院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