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禹王台区食药监局持续高效推进“透明厨房”工程

2018-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怎样才能做到“外出就餐和家中一样放心?”日前,开封市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方式,推行“透明厨房”工程,广大消费者能够借助互联网实时监督餐饮服务单位的“厨房重地”,让消费者看得明白,吃得放心。

开封市禹王台区成立了以主管副区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由禹王台区食药监局、教文体局等单位具体负责实施,按职责分工,快速落实。

据悉,为实现从“厨房重地、闲人免进”到“明厨亮灶、请您监督”的转变,该局从提高经营者的思想观念入手,引导经营者牢固树立一切以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重的经营理念,落实主体责任。针对部分经营者对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不理解、不支持等实际情况,采取“一对一”做工作的方法,耐心细致向经营者解释,努力取得经营者的支持和理解。

该局及时对大中型餐馆、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后厨仓储间、粗加工间、操作间、面点间、消毒区、垃圾存放处和相关设施设备按照不同的标准进行全面改造,改造后的食堂基本达到操作间布局合理、功能区间完整、环境卫生整洁、设施设备齐全的要求,并安装视频监控设备,接入舌尖安全网“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平台,真正达到厨房“透明”、“可视”的效果。

为使“透明厨房”工程能够推广到更多的餐饮单位,该局主动作为,打造夏理逊小学食堂、医院前街幼儿园食堂、开封大梁楼酒店3家示范单位,选出样板工程,组织其他餐饮经营者进行现场观摩学习,通过管、帮、促相结合的方法,保障了透明厨房工程持续、健康、有序的推进。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禹王台区 食药监局 透明厨房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