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别样 “六一” 杞县法官李艳云情暖童心

2018-05-25  来源:映象网

3WRQ6HD3..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宁)5月24日,杞县五里河镇西杨庄村小学内,往日书声琅琅的校园内溢满欢声笑语,600多名农村留守儿童在这里欢度属于自己的节日。在熙熙攘攘的孩子们中间,两位身着制服、佩戴红领巾的法官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就是杞县人民法院五里河法庭的法官,专程到这里送上一片爱心。

biCpJT2z..jpg.jpg

该庭庭长李艳云是全国妇女代表大会代表,连续两届当选为开封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她所在的法庭先后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法院先进集体、全国优秀人民法庭荣誉称号,是全市法院响当当的一块“招牌”。在长期基层工作,李艳云深深知道农村留守儿童的苦,为让他们也能像城市里的孩子一样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她与团县委多方联系,最终让团市委流动青少年宫活动落后辖区五里河镇西杨庄小学。得知消息后,全校师生欢欣鼓舞,整个校园像过年一样热闹。

当天上午,开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杞县人民法院、杞县团县委等主办单位为孩子们送来价值2万余元的图书、书包、文具。现场为这些生活在农村的留守儿童操作表演机器人,让孩子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法官和志愿者还带领孩子们进行“愤怒的小鸟”“八仙过海”“投篮球”“射飞弩”等游戏。法官李艳云结合当前农村留守儿童现状,就校园安全、网吧、溺水等方面对孩子们进行普法教育,取得较好效果,受到师生及在场家长的好评。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六一 杞县法官 李艳云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总工会开展“六一特别关爱活动”

    近日,汝州市总工会下发通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六一特别关爱活动”,让全市青少儿童渡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 鹿邑卉林学校留守儿童为孤寡老人演出庆六一

    5月24日,鹿邑县试量镇卉林学校的小广场上热闹非凡,来自卉林学校小学的200多名留守儿童与当地留守孤寡老人及部分家长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老师和孩子们精心编排的唱歌、舞蹈等节目,不时引起台下阵阵掌声,小广场上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 少喝含糖饮料 拒绝甜蜜的负担

    数据显示,随着我国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全国每年儿童食品的购买力可达2.47万亿元。5月18日,由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组织全国相关领域专家编写的《中国儿童含糖饮料消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北京发布。

  • 新郑市新华路小学举办庆祝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5月23日,新郑市“情暖童心谢党恩·放飞梦想新时代”六一节主题活动在该市新华路小学举行,来自该市教育系统的老师、学生、各级妇联主席在这里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 唐河县张店镇“六一”前夕送温馨

    5月16日,镇陈岗小学开展慰问捐助活动,共为该校29名小学生送来玩具、图书、篮球、书包、书桌等学习用品100余件(个),价值8000余元。

  • 鹿邑这家学校迎六一为敬老院40多位老人过集体生日

    5月18日,鹿邑县太清宫老子文化广场里欢声笑语歌舞飞扬,洋溢着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来自鹿邑县太清宫小怀双语寄宿学校500多师生为太清敬老院40多位老人操办了一场热热闹闹的集体生日,在三个塔式蛋糕前唱响生日歌,孩子们为老人捶背按摩,祝所有的五保老人健康长寿、幸福安康。

  • 开封:税收宣传小使者别样过“六一”

    5月17日,由开封市国税局举办,开发区国税局、金明区国税局承办的“快乐税月 别样六一”税法小课堂走进开封市大厅门小学,为“六一”儿童节预热,为青少年税法宣传加热。

  • 商水一女警花“六一”进校园送“安全大礼”

    5月14日,商水县公安局集聚区派出所融辉城警务室女警官姚志苹和她的战友走进了辖区内的学校开讲“未成年人溺亡知识”讲座。

  • 焦作马村区实验学校 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11月9日上午,马村区实验学校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据了解,近年来,马村区实验学校高度重视“戏曲进校园”工作,成立了戏曲社团,将戏曲艺术融入“庆元旦”文艺活动、“六一”演出、经典诵读展演中,让青少年了解戏曲艺术、传唱经典名段,感受戏曲之美,既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又提高了学生的文化素养和艺术素养。

  • “快乐飞行棋”周口站发放仪式在六一路小学举行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市交警支队负责人向师生代表发放“快乐飞行棋”200份。据悉,市交警支队和市教育部门将制订工作计划,在全市中小学校推广文明出行“快乐飞行棋”活动。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