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失信人不还钱 法院扣划公积金

2018-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失信人耍横不还钱,法院扣划公积金。近日,对于被执行人张某,尉氏县人民法院通过对其社保账户中6万元住房公积金依法强制提取,实现了申请人的胜诉权益。

据了解,被执行人张某曾以资金周转为由向王某借款5万元,并承诺按期还款。不料到了约定的还款时间,张某分文未付。王某在向张某再三催要无果后,一纸诉状告到尉氏县人民法院。法院经审理后,判决张某应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6万元。判决生效后,张某仍拒不偿还借款,王某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尉氏法院立案受理后,立即向张某发出《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但其仍拒不履行义务,也拒不申报财产。执行法官根据申请人提供的执行线索,得知张某为尉氏县某单位离休公职人员,便想到从查询张某的社保账户出发,寻找可供执行的财产。

经过调查,了解到被执行人张某在尉氏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设有公积金账户,而且有6万多元的账户余额。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的规定》,公积金不包含在规定的豁免执行的财产范围内,故具备强制执行的法律依据。而将住房公积金列入强制执行范围,对“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及时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

随后,执行法官向尉氏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和《执行裁定书》,要求将被执行人张某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金额提取至法院执行专户。最终在该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配合下,法院依法扣划了该笔金额,交付给了申请人。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人民法院 社保 公积金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暴力对抗执行 夫妻双双被拘留

    5月6日,尉氏县人民法院利用周末开展了突击执行行动,在大营乡执行案件过程中,因被执行人孙某夫妇二人暴力抗拒执行被依法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

  • 尉氏县法院获全省法院先进集体殊荣

    近日,在河南省全省法院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尉氏县人民法院荣获“全省法院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 开封市杏花营镇社保卡现场激活持续升温

    4月25日是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杏花营镇社保卡现场激活工作的第四天,家住枣林的王中梅笑呵呵地逢人便说“到杏花营镇劳保所就可以激活社保卡了,太方便了!”

  • 平舆射桥镇社保中心到大孙村开展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

    4月18日,平舆县射桥镇社保中心组织专人到大孙村对村民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生存集中认证工作。

  • 社保有疑问 拨打12333

    3月30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开封市政府,在开封举办“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主会场启动仪式,人社系统工作人员与市民现场互动。如今,我省各级人社系统还开设了微信、微博等网上12333互动通道,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 3月1日起平顶山市全面启用社保卡 使用指南出炉

    3月1日起,平顶山市职工医保卡停止使用,全面启用社会保障卡。社会保障卡怎样激活?忘记密码怎么办?丢失重新办理是否需要收费?昨天,有市民致电本报咨询关于社保卡使用的各种问题,记者采访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他们给出了详细答案。

  • 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开展社保卡进社区宣传活动

    宛城区五里堡街道社保所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社保卡进社区宣传活动,为群众提供了便捷的服务,有效地推进了社保卡的使用。

  • 买房新政策 不用落户和社保

    买房新政策 不用落户和社保

  • 微信上线新版电子社保卡!医保支付可省43.6分钟

    近日,微信上线了新版电子社保卡,用户足不出户就可进行社保查询、社保缴费以及查看医保所在地等。与此同时,新版电子社保卡也将加速微信医保支付落地。用户只需依次在微信点击“我”-“钱包”-“城市服务”-“电子社保卡”,然后选择社保所在地,点击“立即添加”,按提示操作即可。

  • 3月1日起平顶山市全面启用社保卡

    已领取社会保障卡但尚未激活的人员,尽快到就近的各定点医疗服务机构、各社区卫生服务站、各定点零售药店激活社保卡。对于暂时没有领取社会保障卡但急需在本地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或者转诊到外地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的职工,可到各区社保卡大厅服务窗口申请办理临时社会保障卡。

  • 陕州区社保局职员与办事群众发生冲突 被停职一周

    近日,三门峡市陕州区社会医疗保险中心针对中心职工王辉与前来办事群众阴哲辉发生口角进而产生

  • 汝州市人民医院全面完成市社保中心年终考核

    12月15日上午,汝州市社保中心年终考核小组一行八人到汝州市人民医院进行市级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年终考核工作。考核组根据《汝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工伤生育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质量考核细则》,逐项对照,通过对住院病人的现场查房、病历查阅、调查问卷以及财务账目查对等形式,对该院2017年度的医保工作进行综合考评。

  • 2017年社保发生十大重要变化

    2017年即将过去,回顾这一年,“惠民生”这一主线贯穿全年。其中,作为民生工作的重要内容,社保在2017年至少发生了以下十个重要的变化,对你我的生活产生利好影响。

  • 孩子的新社保卡该到哪里领取

    日前,市民侯女士通过本报热线咨询:孩子的社会保障卡(简称社保卡)至今没有发放到位,她不知道应该去哪里查询、领取。3.到市社保局服务大厅、各市(县)区社保中心服务大厅及我市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社会保障卡经办服务网点查询。

  • 特殊疾病门诊社保卡能否买普通药品?

    家住偃师市的姬先生:我是一名癌症患者,每年6月10日,都向社保局申报特殊疾病门诊,往年,拿着社保卡可以购买普通药品,可今年申报之后,我发现只能用社保卡购买特殊疾病门诊病种范围内的药品了。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