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城乡学校手牵手 爱心帮扶一起走

2018-05-25  来源:映象网

CdfD79tD..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5月24日7时,开封市一师附小副校长庞航宇,带领该校教师宋春德、翟肖倩前往通许县练城乡杨庄民盟烛光小学进行学习交流。

t7JEs9q1..jpg.jpg

本次活动是为了杨庄民盟烛光小学三位教师参加《河南省烛光杯示范课大赛》而进行的教学研讨活动。帮扶学校三位教师分别展示了数学、英语、语文三门课程。课后,庞航宇、宋春德、翟肖倩分别就展示课和展示教师进行交流,从讲课的流程、课堂的活动到多媒体教学的丰富完善,他们知无不言、毫无保留,并对展示教师提出的问题和疑惑进行认真的解答、沟通和探讨。

此次活动,有效搭建了一师附小和受帮扶学校相互交流的平台,全面推进了两校城乡结对、资源共享,加深了共同体成员之间的情谊。庞航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该校将继续以从实际出发,注重实效为工作原则,以相互促进、携手提高为工作目的,共同谱写出“城乡学校手牵手,真情帮扶一起走”的新篇章。

据了解,杨庄民盟烛光小学是2008年民盟开封市委积极响应民盟中央的号召,积极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在民盟河南省委和通许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通许县练城乡建成了河南省第一所民盟烛光小学----杨庄民盟烛光小学。改善了办学条件,优化了办学环境,提高了教学教育质量,并源源不断的组织市教育系统骨干教师到学校进行帮扶学习,受到了当地群众的赞扬。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杨庄民盟烛光小学 爱心帮扶 开封市一师附小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农商银行:爱心帮扶慰问不间断

    1月24日上午,邓州农商银行副行长一行,带着总行党委的深切关怀和牵挂,冒着严寒、顶着雨雪,深入到邓州市道德模范家中,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 方城县杨集乡:爱心帮扶贫困户

    “谢谢你对俺的照顾,这个冬天有指望了。”日前,方城县杨集乡李楼村贫困群众高金明高兴地对该乡杨集管理区党总支书记、人大代表王全忠说。

  • 深秋慰问贫困户 爱心帮扶暖人心

    “谢谢!谢谢你们来看望我们。”10月31日上午,家住禹州市鸠山镇赵沟村的贫困户刘屯接到任万祥爱心团队和爱心企业的工作人员送来的米、油、水果等慰问品时连连道谢。

  • 西平县老王坡管委刘店村:点滴爱心帮扶促脱贫

    7月27日,记者一行冒着酷暑来到西平县老王坡管委刘店村,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访。记者欣喜的听到,村里的贫困户对管委会和村两委班子对他们的关爱帮助如数家珍。

  • 邓州卫计委:5.29爱心帮扶活动亮点多多

    5月25日,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吴玉先,党组副书记刘宇带领112名干部,深入九龙镇姚营村、大陂村,十林镇黄岗村“访民情、解难题”。在“三夏”大忙季节,询问困难计生家庭、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的生产生活困难。

  • 教育爱心帮扶 情系农村贫困孩子

    为落实关于“教育扶贫结对帮扶”文件精神,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保障农村贫困学生健康快乐成长,5月19日上午,西平县第二实验小学师生代表到西平县师灵镇油房张小学开展教育扶贫、结对帮扶活动。

  • 内乡供电公司:爱心帮扶 情暖山村

    自2014年内乡县供电公司郑湾操作队成立以来,宝天曼变电站成了郑湾操作队的辖区,老人们就住在宝天曼站50米不到的地方,得知这一家可怜的状况后,郑湾操作队伸出来友爱之手,经常过来帮扶他们。

  • 冒雨慰问贫困户 爱心帮扶送温暖

    11月18日上午,天空下着毛毛细雨,河南省山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驻马店市尚品乐购连锁便利店总经理李方方、山泽生物技术顾问王震,带着公司部分中高层领导踏着泥泞冒雨来到确山县留庄镇崔楼村扶贫工作站,为贫困户送去了棉被、衣物、食用油、面粉、挂面、方便面等生活用品;此次慰问共带去慰问金3000余元,棉被、白面、食用油、挂面、各18份,过冬的衣物300余件,价值12000余元。

  • 西平县重渠乡:坚守禁烧工作岗 爱心帮扶送清凉

    近日,高温大风无雨,土壤干旱,为禁烧工作带来新的难度的同时,广大农户也全面进入了抗旱阶段。为此,西平县重渠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举措确保秸秆禁烧工作继续坚守和广大农户安全生产有效进行。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