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职业教育与技能强省(中原)发展论坛在开封大学举行

2018-05-25  来源:映象网

6WtlbSza..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5月24-25日,职业教育与技能强省(中原)发展论坛在开封大学举行。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来自全省70多所高校和知名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原教育部学生司司长、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创始人王炽昌,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秘书长徐守峰,河南省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商丘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介晓磊、河南省社科院副院长、研究员刘道兴等,以及开封大学党委书记陈灿、校长宋志敏、副校长赵辉出席论坛。

yWlVKlXh..jpg.jpg

24日上午,论坛在开封大学正式开幕。开封大学党委书记陈灿致欢迎辞。她对参会的高校和企业表示热烈地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开封大学的历史沿革、专业建设及教育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就。陈灿指出,此次发展论坛提供了很好的研讨、交流平台,大家应以此为契机,共同携手,围绕“中国制造2025”,以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为目标,助推“产业、行业、企业、职业、专业”五业联动,积极推动形成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协同育人机制,为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有力的支撑,为培养技能型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原教育部学生司司长、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创始人王炽昌讲话。王炽昌结合十九大中提出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精神和国务院关于产教融合的26项要求,结合人工智能、电子商务、动漫等专业的发展详细阐述了中国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随后,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秘书长徐守峰作了题为《校企合作新时代》的报告,河南省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商丘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介晓磊作了题为《现代职业教育的战略突破口——产教融合》的报告。

25日上午,校企合作经验交流会在开封大学行政楼举行。河南省社科院副院长、研究员刘道兴作了题为《从科学与技术的关系看工匠精神的养成》的报告。

q3dFADCK..jpg.jpg

开封大学校长宋志敏作了题为《搭建平台,主动作为,推进校企合作共同育人协同创新》报告,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时代意义与社会价值,校企合作的现实问题与发展困境,破解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难题的路径、校企合作的实践探索等进行了详实的阐释。宋志敏指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高等职业教育适应新时代的战略举措,是推进高职教育深化改革的重要方向,是发挥高职教育服务区域经济建设的重要途径。面临校企合作深入持久难、企业主体作用发挥难、产教有效对接难等难题,宋志敏提出了双主导、双主体、四驱动的破解途径,强化各级地方政府和行业部门的主导和推动作用,形成企业和高职院校两个主体,逐步实现由体制改革到机制完善,再到平台构建,最后到项目载体,驱动双主体合作运营。

此次论坛由华夏星博教育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开封大学协助举行。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职业教育与技能强省 发展论坛 开封大学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科(郑州)创新园成功举办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论坛

    4月28日,中科(郑州)创新园举办的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论坛-新材料科技创新服务对接会在新密市鲁班喜悦酒店顺利召开。

  • 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产业发展论坛在三门峡召开

    4月10日-12日,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和中国食用菌商务网联合主办,中国乡镇企业协会、全国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联盟、河南省食用菌协会等单位参与支持的“中国(三门峡)国际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羊肚菌珍稀食用菌产业发展论坛”在河南省三门峡市举办。

  • 国际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产业发展论坛在三门峡召开

    4月10日-12日,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和中国食用菌商务网联合主办,中国乡镇企业协会、全国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联盟、河南省食用菌协会等单位参与支持的“中国(三门峡)国际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羊肚菌珍稀食用菌产业发展论坛”在河南省三门峡举办。

  • 全国名家论坛暨郏县首届教育发展论坛开幕​

    3月31日,能容纳1000多人的郏县会议中心里,灯火辉煌,座无虚席。台上,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中小学优秀班主任、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电影《班主任》主人公原型武汉市汉阳区钟家村小学教师桂贤娣栩栩如生、启迪深刻的报告,不时引来台下听众雷鸣般的掌声。

  • 平舆东和店镇小吴庄举办首届村民合作发展论坛

    2018年2月21日,即农历正月初五,这天,平舆县东和店镇小吴村委院内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聚会在300多位村民的见证下开启了全村2018年的脱贫致富之局。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