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失信企业投标受限 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2018-05-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5月28日,尉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执行法官接到了被执行人开封市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经理郑某的电话,郑某竟然主动请求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随后将40余万执行款汇至法院指定的账户。

该公司因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被尉氏法院依法判令向吴某等12民建筑工人支付合计40余万元的工资款,后因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义务被尉氏法院执行局录入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5月27日,郑某代表公司参与某工程招标时被告知不具备竞标资格,由于无法正常开展经营活动,郑某便主动联系上了执行法官,请求履行义务,进而解除限制。在该公司履行完毕法律义务后,法院依法撤销了对其参与招投标、融资贷款等商务活动的限制。

在司法实践中,涉及企事业单位的案件一般标的额大、涉及面广、社会关系复杂,对此,尉氏法院采取多项措施加大对涉企案件的执行力度,坚持快立快执,及时向被执行企业送达执行通知书,责令其限期履行;并派专人实地调查,通过调查了解企业的经营和生产状况,有针对性地筛选该企业是否被录入“黑名单”。在此基础上,该院还对部分故意规避执行的企业坚决录入“黑名单”。截至目前,该院共录入“黑名单”企业96家,使这些企业在竞标投标、融资贷款、合作交易等商务活动中受到了限制和影响,在敦促涉案企业自觉履行判决义务的同时也警示其他市场主体守法诚信经营,营造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人民法院 失信企业 投标受限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失信人不还钱 法院扣划公积金

    近日,对于被执行人张某,尉氏县人民法院通过对其社保账户中6万元住房公积金依法强制提取,实现了申请人的胜诉权益。

  • 暴力对抗执行 夫妻双双被拘留

    5月6日,尉氏县人民法院利用周末开展了突击执行行动,在大营乡执行案件过程中,因被执行人孙某夫妇二人暴力抗拒执行被依法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

  • 尉氏县法院获全省法院先进集体殊荣

    近日,在河南省全省法院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尉氏县人民法院荣获“全省法院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 失信企业账户被冻 推诿一年被迫还款

    11月15日,辉县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李如吉庭长一行驱车260公里,再次来到河南睢县建设银行支行,将河南某某砼业有限公司的基本账户予以解冻。

  • 失信企业账户被冻 推诿一年被迫还款

    11月15日,辉县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李如吉庭长一行驱车260公里,再次来到河南睢县建设银行支行,将河南某某砼业有限公司的基本账户予以解冻。

  • 信阳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初见成效

    截至目前,全市共派出工贸行业安全检查组58个、216人次,共检查工贸企业531家,发现问题和隐患5629条,行政处罚3.5万元,停产整顿企业18家,关闭取缔企业5家,联合惩戒失信企业2家,隐患整改率为88.90%,集中整治了一批问题和隐患,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工贸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 失信企业账户被冻结后忙还款

    近日,西峡法院通过冻结失信企业银行账户,促使企业快速履行还款义务。7月12日上午,申请人张某来到西峡法院执行局,在法官的见证下领取了180万元的执行款,并给法官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 郑州发布信用联合奖惩“清单” 明确守信失信行为和激励惩戒措施

    守信个人将被优先录用,在实施财政性资金项目安排时,守信企业将被优先考虑,而失信惩戒对象将无缘参加政府采购活动,限制担任相关职务。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发布的联合激励、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我市梳理形成了《郑州市守信联合激励清单》和《郑州市失信联合惩戒清单》。

  • 苹果中国被北京统计局列为严重失信企业

    就在谷歌因逃税在欧洲被四处围堵时,近日,其对手苹果(中国)公司也被北京统计局列为严重失信企业,并被罚款5万元。库克曾对中国媒体表示,“中国将成为苹果最重要的市场,将

  • 苹果中国子公司成严重失信企业:罚款5万元

    苹果电子被列为严重失信企业的原因是其2014年《财务状况》、《批发和零售业商品购进、销售和库存》报告中的数据存在较大差错,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第七条。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