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门楼任派出所建立“三类老人”台账预防走失

2018-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6月4日夜晚10时58分,尉氏县门楼任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迷路的年逾八旬老人,在瑟瑟发抖,像要发病的样子,巡逻民警即刻上前询问。老人操着四川口音,表达不清楚自己的名字和家庭住址,民警向附近群众多方打听,大家都说不认识老人,据附近群众反映,该名老人已经在这里坐了几个小时了。时至深夜,为安全起见,民警与尉氏县救助站取得联系,后将老人护送至救助站妥善安置。

门楼任派出所在日常工作中,“迷失老人”警情时有发生,为其“找家”的过程也是困难重重,占用了民警较多的时间和精力,门楼任派出所民警从不言弃,总是耐心细致、不辞辛劳,直到将老人送回家、送到亲人身边、送至救助站。

该所所长周金领表示,老人走失原因大致分为三类:一是患有老年痴呆或精神疾病的,家人对其疏于照看;二是年龄偏大,记忆力减退,记不住回家的路;三是因家庭矛盾,老人离家出走,单独出门后辨不清方向。为从源头上预防老人走失,门楼任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辖区,对辖区70岁以上的独居老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进行大走访、大排摸,逐户逐人采集信息,建立“三类老人”台账资料,通过细化信息管理,为“迷路老人”信息查询提供支撑。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门楼任派出所 三类老人 预防走失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