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宣讲活动走进开封大学

2018-06-07  来源:映象网

84MwMSaG..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6月6日下午,河南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宣讲活动在开封大学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开封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储建新、工会主席成芳出席并主持了此次宣讲活动,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部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思政课教师、理论学习社团骨干、学生党员、“青马”工程学员等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现场宣讲活动。宣讲活动通过河南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精品项目——开封大学“刘老师网络直播室”面向该校全部师生进行了网络直播。


5lrEBIGI..jpg.jpg

宣讲活动在全场师生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储建新致辞,他强调,“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是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推动我省高校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首要的长期的政治任务。储建新就进一步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在我校掀起学习的新高潮;二是要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三是要注重学习转化,积极落实践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力军和主力军。

4sapvuWx..jpg.jpg

河南省高校“讲师团”成员、第五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特等奖获得者、郑州轻工业学院辅导员陈璐做了题为《新使命 新征程——弄潮儿向涛头立 勇担使命续华章》的专题宣讲,号召当代大学生“脚踏实地,勇担时代使命”。

河南省高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成员、第六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候选人、河南科技学院辅导员栗宁做了题为《新思想  心传承——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中国故事》的专题宣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

河南省高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成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教育部“思想政治教育中心青年杰出人才”、我国首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博士、河南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福运教授做了题为《正确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专题报告,他从新成就、新矛盾、新思想、新战略和新作为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引导广大师生正确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意义。

此次宣讲活动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广大师生无论在现场还是通过网络直播平台都认真收听收看了宣讲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立足自身的工作实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高校 宣讲活动 开封大学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高校推出多项举措 助毕业生就业“国际化”

    今年起,河南高校将通过多种方式,帮助本土毕业生进入国际组织实习、工作。

  • 河南高校双创教育 引入翻转课堂考试不设标准答案

    到2020年,建立健全创新驱动、项目推进、政策保障、课堂教学、自主学习、实训实践、指导帮扶、文化引领等多元一体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各高校须开设学科前沿、创业基础、就业指导等必修、选修课,探索建立跨高校、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交叉培养创新创业课程。

  • 河南省45所高校 上演信息安全对抗赛

    7月9日,第二届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与对抗大赛在郑州大学开赛,来自全省45所高校的111支参赛队现场“比武”。

  • 河南高校实施地方专项计划 将面向农村学生

    今年高招,河南省面向“农村娃”定向招生的本科名额大幅增加。昨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今年全省13所高校实施“地方专项计划”,面向本省农村考生专设1016个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217个。

  • 河南高校今年新增143个本科专业

    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2017年度,郑州大学等45所河南省内高校增设“物联网工程”等143个本科专业,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等85所高校增设“材料工程技术”等282个高职高专专业,这些专业从今年开始招生。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