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示范区杏花营镇突出排查整治重点 确保校园周边平安

2018-0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李珊珊)近日,映象网记者获悉,为保障辖区校园周边安全,开封市示范区杏花营镇始终把对校园周边的综合整治作为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专门制定整治方案,将整治责任落实到学校和社区。镇综治办、专职巡防队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周边扎实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在坚持做好师生及广大群众的宣传教育的基础上,突出五个方面的排查整治重点。一是排查5类高危人群,查清滋扰因素,做好帮教、疏导、稳控,变被动防卫为主动预防,防范校园侵害案件;二是积极统筹协调公安、交通、文化、教育、市政、工商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集中整治;三是及时发现和督促整改校车安全隐患,打击非法营运车辆,保障校园周边地区交通秩序畅通;四是督促各学校完善内部安全防范设施及制度,确保校内食品、消防和校舍安全;五是各社区发挥宣传教育和管理职能,管好居民,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通过重点排查整治,杏花营镇辖区各学校周边环境秩序较为良好,未发生学生上学放学安全事故。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示范区杏花营镇 校园周边 平安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浉河区食药监局整治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为中考保驾护航

    现邻近中招高考,莘莘学子都在忙碌着做最后的冲刺。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净化学校周边食品市场,信阳市浉河区食药监局采取积极措施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为广大考生饮食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 尉氏县南曹乡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深入开展,保证校园周边正常的秩序,为青少年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尉氏县南曹乡集中开展了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 建安区工商质监局严查校园周边“水晶泥”

    为确保学生、儿童人身健康安全,以及维护学校周边经营秩序和保障健康良好的学习环境,许昌市建安区工商质监局联合建安区检察院、建安区教体局对辖区内的超市、杂货店、文具店,特别是辖区内学校周边的商户进行了拉网式检查。

  • 许昌市建安区工商质监局严查校园周边“水晶泥”

    为确保学生、儿童人身健康安全,以及维护学校周边经营秩序和保障健康良好的学习环境,许昌市建安区工商质监局联合建安区检察院、建安区教体局对辖区内的超市、杂货店、文具店,特别是辖区内学校周边的商户进行了拉网式检查。

  •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出手 整治校园周边“五毛食品”

    辣条、辣面、薯条……每到放学,不少中小学周边的小卖部便人头攒动。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日前,该局发布《关于开展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市场品”整治工作的通知》,自4月14日起开展“五毛食品”整治工作。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