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机场派出所:“小窗口”连着“大民生”

2018-06-11  来源:映象网

a1RnQw2t..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今年以来,开封市公安局机场派出所牢固树立“用爱心做好窗口服务工作,用细心提升窗口服务质量”的理念,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新需求,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充分利用户籍窗口,搭建为民服务平台,创新举措,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加速推进“放管服”工作。

构建明亮窗口,全力营造温馨和谐的服务环境。一是“亮身份”。通过佩戴党徽和工作证、设立公示栏等形式,让每名民警公开亮明自己身份,强化民警的自我约束意识,激发创先争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亮形象”。要求户籍民警立足本职工作,树立全面服务、高效服务、及时服务、科学服务的理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高品质公共服务的新要求。

出台便民举措,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新需求。一是开通“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户政业务。采取“外网申请,内网受理,审批前置,核验后置”的模式,使群众办理户政手续更方便、更快捷,真正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路,数据多跑路”。二是树立服务为先理念,全面为群众排忧解难。6月6日户籍民警谢秋红像平时一样正常办公,中午十二点快要下班的时候,一个老先生推开了户籍室的门,他说要办理个临时身份证。但是,按照身份证办理规定和户籍系统操作程序,正式身份证不提交办理,临时身份证就无法提交!于是,谢秋红就告诉老人需要先办理正式身份证,而后才能办理临时身份证,两项费用共计50元。老先生听后,表情有些犹豫。通过谈话了解到,老人名叫李某义,家住开封市禹王台区汪屯乡,今年84岁了,无儿无女。民警谢秋红做了个决定,为老人办理身份证的钱自己垫付。在完成户籍系统提交申请后,民警谢秋红又拿出100块钱交给李某义老人,并告诉老人民警就是他的亲人,可以随时为老人提供帮助。

提升服务水平,倾力打造户政窗口优质服务品牌。一是咨询解答“一口清”。要求户籍窗口民警必须熟练掌握法律法规、办事流程,对业务范围内的法律、法规、政策“一口清”,实现服务“零差错”。二是实行首问负责制。凡是电话或来人询问办理户口、身份证等相关事宜,实行窗口民警首问负责制,依照规定一次解答清楚,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机场派出所 小窗口 大民生”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