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六旬老人5万元现金遗失 开封午朝门民警全力以赴找回

2018-06-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6月10日上午十时许,一对年过六旬的老夫妇迈着有些蹒跚的步伐,神色慌张的走进开封市午朝门派出所治安大队院内:“请你们快帮帮我们吧!”带班中队长赵明志闻讯赶紧从值班室跑出,只见夫妻俩慌慌张张,神情恍惚,有些六神无主的样子,说话也有些语无伦次。赵明志把两位老人领进值班室坐下,慢慢安抚他们的情绪,待到这对夫妇稍显镇定后,便引导他们说出具体情况。

原来,两位老人刚刚从银行取出的5万元现金不慎遗失在了乘坐的出租车上。一想到这5万元钱不仅仅是老两口积攒多年的积蓄,更是他们维持今后生活的保障。赵明志二话不说马上驱车带着老人去调取乘车路线沿边的监控视频,同时安排民警郑宇航在派出所内查询老人所乘坐车辆的相关信息。由于两位老人年事已高,记忆力也不太好,记不得出租车牌号,只说道当时乘坐的车辆颜色是黄色的。后经查证,二人所乘车辆其实为蓝色,这一错误的信息给民警赵明志、郑宇航后续查找过程中造成了很大的阻碍。        

六月中旬,正午时分,气温已近四十度,酷暑难耐,即便是市中心,车辆和行人都变得稀少。民警赵明志安排老两口在阴凉处稍作休息,自己则从十点多钟一直顶着炎炎烈日沿路查找监控,衣服被汗水浸透如同水洗一般。此时的赵明志深知,每耽搁一分钟,找回老两口遗失的现金的几率就越小,所以定要竭尽全力帮老两口挽回损失。经过3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赵明志终于查出了老两口所乘出租车的信息,并立刻联系民警郑宇航查找司机的联系方式。老两口于当天下午4点将遗失的五万元现金取回,并再次来到治安大队激动地拉着赵明志的手,嘴里一直念叨着:“谢谢你警察同志,你可真是我们的大恩人啊!”当老两口询问赵明志警官的姓名,想要答谢他时,赵明志却说道:“人民警察为人民,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6月12日下午5点,这对老夫妇从他人口中打听到了赵明志警官的名字,夫妻俩手捧印有“人民警察 为民排忧”的锦旗再一次来到午朝门派出所治安大队,将锦旗送到了民警赵明志、郑宇航的手中。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六旬老人5万元现金遗失 开封午朝门民警全力以赴找回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公交四公司党员进社区 安全乘车零距离

    6月12日上午,开封市公交四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公交党员进社区,安全乘车零距离”为主题5+N特色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元元主持。

  • 尉氏县朱曲镇财政所扎实做好粮食补贴发放工作

    为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保障粮食生产安全,促进该镇农业持续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财政所在2018年小麦补贴发放前期,对小麦补贴的信息录入进行反馈、查询、核实,对异常数据进行监督、比对、更正,准确无误后及时发放。

  • 河南省民政厅稳定安全督导组到开封市康复中心调研

    6月12日,河南省民政厅稳定安全督导组来到开封市社会福利园区进行安全工作督导,河南省民政厅军休处处长赵龙、军休处调研员徐继红等走访调研了开封市福利园区爱佑养护中心,开封市民政局副局长王静亭、办公室主任冯存铮、军休退伍科副科长刘元君、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主任王睿莉、副主任曹艺馨陪同调研。

  • 开封市消协发布端午节消费警示:端午节购粽、旅游要留心

    伴随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临近,粽子消费日渐升温。同时也将会出现3天小长假出游小高峰。

  • 山东老人走失兰考 民警救助送其回家

    近日,兰考县堌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兰考县堌阳镇水驿村发现一名走失的老人正在呼救痛哭,希望得到民警的帮助。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