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诗兴开封”朗诵大赛在枫华·西湖湾展示中心拉开帷幕

2018-06-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6月16日,由开封市教育局、开封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开封市文明办、开封广播电视台等主办的2018中国语文朗读大会开封赛区暨“诗兴开封”优秀作品朗诵大赛,在枫华·西湖湾展示中心拉开帷幕。

开封市教育局局长李尕果,开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何利军,共青团开封市委副书记张柯,开封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楠,开封市委宣传部文艺科科长姚志海,中国语文朗读大会全国组委会副秘书长、中国教育电视台新闻部编导詹泽威,开封新枫华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斌出席大会,与当天500余名参赛选手共同度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端午佳节,把经典诗词朗诵出来,把传统文化延续下去。

XvEzUCtj..jpg.jpg

上午9点音乐响起,枫华·西湖湾展示中心一楼瞬间成为一片朗读的海。来自开封市朗诵协会、开封上河诗社、宋韵朗诵艺术团,朝闻朗诵艺术团和诗歌艺术联盟等单位的众多朗诵爱好者,涌入一座充满现代感的大展厅。这里不仅容纳着朗读者的稚子童声,也装得下八千年人文积淀的精神之城。
开封市新枫华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斌首先登台致辞。他说,中国语文朗读大会开封赛区暨“诗兴开封”优秀作品朗诵大赛是开封践行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时代契机下的古都城市文化复兴运动。

来自枫华·西湖湾的宋词记忆拳演出团队,现场演绎耳目一新的《沁园春·雪》《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将诗词融入拳法,既品味经典更赏心悦目。
中国语文朗读大会全国组委会副秘书长詹泽威分享年度赛事情况,肯定开封赛区综合实力,授予新枫华“最佳合作单位”荣誉。新枫华营销总监申立登台互动,表示将朗诵进行到底。

“诗兴开封”经典优秀作品《喜欢喜欢西湖湾》用丰富多元的表演形式,描绘出一幅令人心醉的开封西湖美景,令现场嘉宾沉醉其中、赢得掌声不停。
作为2017年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获得者,年仅10岁的开封姑娘张子涵现场表演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并被授予2018年枫华·西湖湾杯中国语文朗读大会开封分赛区曁“诗兴开封”优秀作品朗诵大赛形象大使。

开封教育局局长李尕果宣布2018中国语文朗读大会开封赛区暨“诗兴开封”优秀作品朗诵大赛正式启动,呼吁更多人加入到属于大开封的时代文化复兴运动。

赛场是2018年赛事的亮点之一。尚未步入开封北大门地标建筑,不少选手、家长就已经被枫华·西湖湾展示中心的“新鲜”惊艳,远望恰似一枚神秘宝盒,走进去豁然发现别有洞天。

2tGQNDH8..jpg.jpg

活动当天选手们在展示中心一楼的签到处,依次领取号码牌、进入候场区、参加初赛。在孩子眼中,赛场这边有一群活力的鱼、那边是一湾梦幻的诗,加上精致的手工餐点,哪里是比赛,简直就是一次美妙的奇幻旅程。

被选手的状态、表现所感染,评委老师纷纷点赞开封赛区选手实力。他们说,宋词圣地、八朝古都滋养出来的群众文化基础果然名不虚传。就连开封赛区的选址都和其它城市不一样,这让他们看到了一座城市的诗与远方。

BGzjNych..jpg.jpg

黄斌表示,将朗诵进行到底,也是将城市文化复兴作为必达的使命!用最大胆的梦想展望未来,用最务实的行动拥抱现在,枫华·西湖湾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挑战自我、追求完美,始终致力探寻集建筑、景观、生活、人文等多维度于一体的城市运营模式,打造西湖湾区,复兴世界名城,让世界回到开封,让开封汇聚世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诗兴开封” 朗诵大赛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6第三届“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颁奖盛典

    诗词盛宴,万众瞩目。12月29日,开封小宋城艺术中心一场高规格的文艺演出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由中华诗词学会、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和加拿大中华文化研究院主办,开封新枫华置业有限公司和开封诗歌学会共同承办的品牌文化活动“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颁奖诗会隆重举办。

  • 2016第三屆“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举行新闻发布会

    12月4日下午,由中华诗词学会、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加拿大中华文化研究院主办,开封新枫华置业有限公司与开封诗歌学会共同承办的“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终评新闻发布会在汴举办。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