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兰考县检察院召开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座谈会

2018-06-19  来源:映象网

8ibhI8CM..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为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促进法治社会建设,6月15日,兰考县检察院在该县司法局召开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座谈会,兰考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震、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兰考县司法局局长毛冰、律师协会及四个律师事务所主任或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震就共同探讨新形势下检察机关和律师界如何构建“彼此尊重、平等相待,互相支持、互相监督,正当交往、良性互动”的新型检律关系,从要树立正确的观念、正视不足、采取更加务实的措施三个大的方面十二项具体工作为抓手,加强检察机关有关机制、业务建设,为律师执业创造更加宽松、优质的环境。

座谈会上,律协、裕禄、崔国钟、亚飞、金山佳律师事务所代表就检察机关成立了案管中心,形成接待律师的一站式服务,依托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不断加强接待律师的软硬件建设。律师可以通过电话、网络和微信等渠道预约阅卷或查询案件信息,特别是可在异地随时关注案件的诉讼进程,保障了异地律师查询、阅卷和知情权表示赞赏。同时就如何保障律师诉讼权利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张震逐一记录,明确表示将认真研究加以解决,为进一步构建新型检律关系做出积极努力。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兰考县 检察院 律师执业权利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市人民检察院微电影《选择》

    永城市人民检察院微电影《选择》

  • 尉氏县人民检察院:端午前夕敬老院内“粽”粒飘香

    为弘扬尊老爱幼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6月15日早上,尉氏县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来到尉氏县皓宇敬老院,为那里的老人们送去了粽子、面包、牛奶、水果等节日礼物和节日的祝福,与老人们共同开心地庆祝端午节。

  • 商丘市检察院检察长走访市律师协会

    6月14日,商丘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凤翔,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袁克海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访市律师协会,与市司法局有关领导、律协负责人和律师代表进行座谈,就构建新型检律关系,切实做好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各项工作,共同推进法治商丘建设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建议。

  •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智慧检务一期项目顺利完工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及省、市检察院加快推进智能语音和远程提讯、远程出庭、远程送达系统、检察工作网(“三远一网”)建设应用的有关要求,节约司法成本,提高办案质效。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创新工作方法,历时53天,智慧检务建设一期项目工程顺利完工。在省检察院统一部署的时间节点前,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 河南省检察院启用远程提审系统 “近距离面对面”线上办案

    ​检察官不出单位就能向远在看守所在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线上问话,并制作讯问笔录,这一幕就发生在河南省检察院。6月14日,省检察院检察官们走进远程案件讯问室,开启了该院远程视频提审系统。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