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限高”让失信人寸步难行 “还款”重建个人诚信

2018-06-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近日,郑女士因出行受限,被告知因其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已被纳入失信名单,不能坐高铁,不能坐飞机。饱尝了欠债不还的苦头,她后悔不迭,主动到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付清了24万余元的欠款,恢复了“自由”身。

2016年,马先生与秦女士、郑女士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鼓楼法院审理,判令二被告一次性偿还原告马先生借款本金190000元及利息。可判决生效后,二被告未按照生效文书履行义务,马先生为了实现自己的权益,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向二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而二人却置之不理。由于二被执行人拒不履行义务,执行法官依法将其纳入了“失信黑名单”,并限制其乘坐飞机、高铁、出入高档酒店等等高消费行为。

2018年6月初,郑女士因急事外出,当她拉着行李箱到车站购买高铁票时,她的名字赫然出现在失信黑名单里。车站工作人员拒绝为她办理售票服务,郑女士顿时懵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情急之下,她拿起手机欲通过航空售票处购买飞机票,同样被拒绝。这时,郑女士才切身感受到限制高消费令对失信人的惩戒力度,绝对不是简单的说说而已。

迫于出行受限,心急如焚的郑女士立即赶赴开封市鼓楼法院执行局,主动要求还款,并请求删除其失信信息。经双方协商,被执行人郑女士一次性支付了借款本金及利息共245000元,案件得以执结,其名字也从失信信息中删除。恢复“自由身”的郑女士不禁感叹道,法院的生效裁判文书不是儿戏,不诚信的生活真是不好过啊!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失信人 寸步难行 高铁 飞机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法院失信黑名单惩戒 影响失信人支付宝芝麻信用

    近日,家住遂平的李某主动来到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要求偿还与前妻魏某的婚前财产。一直未曾露面,处于“隐身”状态得的李某主动来到法院,这让承办人很是不解。

  • 拘留+查封+“黑名单” 组合拳让失信人主动还款

    “李法官,我再也受不了,担保这款我认了,这就把余下的欠款全部送过去,你们赶紧把我从黑名单上撤下来吧……”6月12日上午,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李伟接到当事人曹某打来的电话,主动要求履行还款义务。

  • 执行干警“垄上行” 桃园里蹲守拘留一失信被执行人

    ​6月11日,叶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了一起合同纠纷案,对被执行人李某依法实施了司法拘留。6月11日一大早,执行干警便驱车前往邓李乡李某种植的桃园附近蹲守,在等待了近2两个小时后,李某现身,执行干警成功将其抓获。被带到法院后,李某拒不配合执行工作,执行法官依法做出拘留决定,对李某实施司法拘留15日。

  • 失信人股票被冻结 所欠债务忙归还

    如果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那么等待他的结果有一是存款、工资、债券、股权、房产、车辆等财产都有可能被法院查封、扣划、冻结、拍卖等方式强制执行。

  • 两地法院联手 异地擒失信人

    6月8日,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在社旗县法院的配合下,顺利将拒不报告财产、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余某执行拘留。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