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检察精准监督 食药精准施策 共同维护群众舌尖安全

2018-06-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重。为保障网络餐饮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近日,兰考县检察院随机抽查“美团外卖”网络餐饮服务平台24家商户,发现“胖姐手工饺子”、“广式肠粉”等16家商户存在未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情况;随机抽查“饿了么”网络餐饮服务平台19家商户,发现“方永洁胡辣汤中式快餐”、“苏记胡辣汤”等13家商户存在未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情况。这不仅侵犯了广大网络餐饮消费者的食品安全知情权,也无法保证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社会公共利益处于受侵害状态。

兰考县检察院秉承不履职就是失职的理念,切实履行公益诉讼职能,维护广大群众生命健康权,遂依法启动公益诉讼诉前程序,于2018年5月向兰考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履行职责,排查兰考县域内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上的商家,对没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及没有按照要求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的依法进行处理,定期开展巡查活动,堵塞监管漏洞,保证网络餐饮食品安全。

兰考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经过一个月的排查整治,近日向兰考县检察院反馈整改情况,该局接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安排1名副局长、成立2个办案组专门对兰考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进行查证,对“美团外卖”、“饿了么”等外卖平台上的1414家外卖服务商家拉网式排查,598家商家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没有公示,23家商家没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对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目前,598家有证商家已全部在网上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23家没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商家已不能对外售卖食品并报各网络平台总部删除。

兰考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敦促食药局履行监管职责,有效防范了网络食品消费中的安全风险,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称赞。据悉,此案的办理在开封市尚属首例,为开封市整治网络餐饮服务行业秩序奠定了基础。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兰考县 精准施策 群众 舌尖安全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兰考县检察院召开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座谈会

    6月15日,兰考县检察院在该县司法局召开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座谈会,兰考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震、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兰考县司法局局长毛冰、律师协会及四个律师事务所主任或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 开封中院院长谷昌豪到兰考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6月5日下午,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谷昌豪一行到兰考县法院东坝头法庭、堌阳法庭调研指导。

  • 开封市两级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在兰考县法院召开

    6月5日上午,开封市两级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在兰考县法院召开。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谷昌豪,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刘世亮出席会议。

  • 兰考县公安局快速处置一起妨害公务案

    6月1日22时5分,在日南高速豫鲁交界检查站发生一起暴力妨害公务案。G1511高速交警在豫鲁界检查站正常盘查过往车辆时,一山东潍坊车牌小轿车司机无证驾驶,突然加速闯卡,冲撞盘查民警,后被阻车带拦停,执勤民警被甩倒致使四肢受伤。

  • 新郑市考察团赴兰考县学习考察

    5月16日,新郑市委副书记曹东锋带领考察团赴兰考县进行为期一天的学习考察,重温焦裕禄先进事迹,学习兰考经验。新郑市领导苗瑞光、李猛、赵敏祥及市委办、政府办、住建局、扶贫办、城管局、新城办和各乡镇、街道、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考察活动。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