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鼓楼法院@申请执行人 这些执行风险您应该提前知晓!

2018-06-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今年是全国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之年。执行路上,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一直在努力,用足执行资源,穷尽执行措施,只为兑现“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庄严承诺,依法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司法需求。

该院执行法官@各位申请执行人,申请执行也是有以下风险的。

一是无财产可供执行的风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及涉执行工作司法解释,在执行案件中人民法院应当依职权查找被执行财产,同时申请执行人也有义务向法院提供、举证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因此,如果申请人不能提供被执行人的下落和财产状况,法院依职权也无法发现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或下落,申请人将承担暂缓执行甚至不能执行的风险。

二是无足够财产可供执行的风险。被执行人虽有财产,法院经采取强制措施后仍不足以抵偿全部欠款,将会导致剩余欠款得不到清偿或对于剩余欠款的执行时间过长,造成部分执行不能的风险。

三是被执行人破产的风险。当作为被执行人的企业法人进入破产程序时,该案将依法中止执行。被执行人被宣告破产,其财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的,对各债权人的债权按比例清偿,申请人将承担不能得到全额清偿甚至得不到清偿而终结执行的风险。

四是案外人对执行标的异议的风险。案外人对执行标的提出异议时,执行申请人将面临该执行被中止、解除或撤销的风险。

五是被执行财产无法处置的风险。当出现被执行人财产经拍、变卖程序后无人竞买,虽有财产但因种种因素不能处置时等情形时,将会导致执行不能。

    六是案件不予受理的风险。受理执行案件应当符合下列条件:(1)申请执行或移送执行的法律文书已经生效;(2)申请执行人是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权利人或其继承人、权利承受人;(3)申请执行人在法定期限内提出申请;(4)申请执行的标的应当是财物或行为,且执行标的和被执行人明确;(5)义务人在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期限内未履行义务;(6)属于本院管辖。申请执行人申请执行不符合上述条件之一的,将承担不予受理的风险。

七是程序终结执行的风险。执行中遇有以下情形之一将依法程序终结执行;(1)被执行人确无财产可供执行的;(2)作为一方当事人的公民死亡,需要等待继承人继承权利或者承担义务的;(3)作为一方当事人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终止,尚未确定权利义务承受人的;(4)其他应当中止执行的情形。

八是终结执行的风险。执行中遇有以下情形之一将依法终结执行:(1)据以执行的法律文书被撤销;(2)作为被执行人的公民死亡,无遗产可供执行,又无义务承担人的;(3)作为被执行人的公民因生活困难无能力履行相关法律义务,无收入来源,又丧失劳动能力的;(4)被执行人被人民法院裁定宣告破产的;(5)其他应当终结执行的情形。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 申请执行人 执行风险 提前知晓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官耐心促执行 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携手表谢意

    6月21日下午,一起执行案件的双方当事人李先生和董某同时向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黄国华表示感谢,感谢他的耐心与严谨。

  • 商丘梁园法院开始发放《致申请执行人的一封信》

    自6月1日开始,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在立案大厅开始面向申请执行人发放《致申请执行人的一封信》,让申请人充分了解申请强制执行的风险,明白“执行不能”的具体情形。这是梁园区法院攻坚执行难的又一举措。

  • 上街法院院长为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款56万余元

    “感谢上街法院,感谢乔院长,尤其感谢执行局干警王昆”。5月3日上午,申请执行人朱某从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乔亦丹手中接过56万余元执行款,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 叶县法院保障生效裁判权威 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

    2015年6月,由被执行人闫某与毛某担保,被执行人王某在叶县农村商业银行贷款28万元,期限12个月。该笔贷款到期后,银行在多次催要无果后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叶县人民法院于2017年2月20日作出民事判决书,判令王某偿还叶县农村商业银行借款本息,闫某与毛某对该笔借款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王某等人均未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无奈之下,叶县农村商业银行于2017年7月31日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 梁园法院:法官执结涉农案 申请执行人送喜糖锦旗

    12月7日,申请执行人亲属将几小包喜糖、一面锦旗亲手送到梁园区人民法院法官的手中,表达他们对执行法官高效执法的感激之情。

  • 登封法院召开第二次申请执行人大会

    10月16日,登封市人民法院召开第二次申请执行人大会,百余名申请执行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民调员及纪检委、政法委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监督评议。

  • “持久战“遭遇执行“闪击战”申请执行人惊喜不已

    “什么什么?案件执行到位了,可以结案了?真的吗?”2017年9月5日,惊喜交加的郑某向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一大队大队长王俊武等干警送来了一面鲜红的锦旗,上书“公正执行、雷厉风行”,感谢他们接到案件后仅两天就迅速执结了案件。

  • 息县法院院长带头协调督办执行疑难案件

    8月29日,秋雨绵绵,为早日将案件执结,给当事人一个满意的答复,息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祝杰与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开等一行四人来到息县产业聚集区管委会,亲自督办、协调执行疑难案件。

  • 三兄弟争房产反目 法官耐心调解促执行

    俗话说“亲兄弟打断骨头连着筋”,兄弟之间本应和睦相处有事多商量,可是新野法院受理并执行了一起共有权纠纷,三个亲兄弟为了争房产反目,幸好在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下,案件得以和解并执行完毕,兄弟之间的感情也得到了一定修复。

  • 执行法官细查银行账户 保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

    平舆县法院执行法官细心查询“老赖”银行账户,发现资金流动后及时冻结该账户,成功帮助申请执行人徐某拿到了“老赖”所欠的赔偿。

  • 有家不能回 老父替儿还款

    2017年4月25日上午,被执行人王某甲的老父亲王某将8500元赔偿款递到申请执行人朱某手中,替儿子履行了还款义务。

  • 新蔡法院执行救助特困申请执行人

    近日,河南省新蔡县人民法院举行执行救助金集中发放活动,为50名特困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救助金,共计146344元。

  • 新野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款 申请执行人笑开颜

    2月24日上午,新野法院执行局将执行到位的387万执行款进行了集中发放,其中一位申请执行人陈某紧紧握着新野法院张法官的手一个劲地感谢。

  • 浉河区法院院长柳斌慰问困难申请执行人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困难的申请执行人家庭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2015年2月11日,浉河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柳斌,党组成员薛飞、执行局长周恩源邀请区人大代表吕顺超一行走访慰问了邢景山、汪兴梅等5户困难家庭,并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为这些困难家庭送去了一份浓浓的关怀和温暖。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