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人别样的世界杯:会踢足球的马齿苋 爬蚱皮

2018-06-27  来源:映象网

  IVyO8CgE..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苏丹)不少人都吃过马齿苋、见过爬蚱皮,可肯定没人见过“会踢足球”的马齿苋和爬蚱皮。开封市民余跃军和张振武,在2018年世界杯期间,两人组建起自己的“足球队”,做了一组惟妙惟肖的“蔬菜、毛猴足球运动员”。

oC19HMAP..jpg.jpg





  马齿苋是一种野菜,不少人都吃过,世界杯前,余跃军在择马齿苋时看到它分叉的根茎时,突然脑洞大开,借助野菜天然的根茎,创作出了踢球、传球、扑球等活灵活现的造型。余跃军是个趣图拍客,平时生活中他就靠着一双慧眼和巧手,制作了不少有趣的小玩意儿,他用随处捡来的树叶、石头、用不了的蔬菜做造型,拍出许多有意思的图片。2017年冬天,火爆开封人朋友圈的那组“城墙上的十二生肖图”,也是出自余跃军之手。




  余跃军的好朋友张振武今年68岁,是开封市一名蛋雕爱好者,凭借一把巧手和一把刻刀,创作了数百件蛋雕、毛猴作品,他用蛋壳做的铁塔模型,塔身用鸡蛋壳做成,并刻有图案,塔上悬挂的铃铛也一应俱全,与真铁塔相映成趣,谁见到实物都对这高妙的手艺赞不绝口。张振武平时还爱收集易拉罐,将空易拉罐剪成小片粘贴在一起,拼成不同动物的粘贴画。这些老人心灵手巧,生活中的废物到他们手里,魔术般的变成了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

hlJLs5UL..jpg.jpg


nwkK8yHa..jpg.jpg

  余跃军说,“世界杯前,我跟张振武提议,你做毛猴比较老练,能否做几个毛猴,利用毛猴活泼可爱的特性,将它们拟人化以展示足球的快乐,他接受后短时间内就只做出来了,我和他一个做毛猴,一个做蔬菜,都是与足球有关,算是为世界杯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纪念品。”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开封人 世界杯 踢足球 马齿苋 爬蚱皮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丽萍督导龙亭区食品安全双创工作

    7月13日上午,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丽萍带领市双创督导组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来到龙亭区西门大街、大兴街督导检查双创工作,龙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何俊岭,区食药监局局长王小夙陪同检查。

  • 开封人大有关领导调研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工作

    )4月26日下午,开封市人大副主任高宏勋在市建筑垃圾整治办主任、市城管局局长李国胜等相关人员陪同下,深入市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部分施工工地和开封市建筑垃圾处理厂进行现场调研

  • 熬夜看世界杯,边看边养生 最精彩的球赛还需熬夜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番禺院区中医科主治医师郑艳华介绍,看球如能注意一些细节,依然可以做到熬夜不伤身——功效:适宜于熬夜后头晕耳鸣,视物昏花,双目干涩,腰腿酸痛,气短乏力者服用。

  • 宝丰县:贫困村的“帽子”卖到了“世界杯”

    6月16日,记者在宝丰县大营镇大沈河村的产业扶贫基地内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车间内女工正在有条不紊地刺绣、裁剪、缝纫……院内,工人们正在将刚刚生产的帽子装车。“这是最后一批,马上就要发往俄罗斯,在世界杯举办期间销售给世界各地的球迷。”产业扶贫基地负责人吴殿伟说。

  • 世界杯如此看球不伤心

    刘兴鹏表示,心房颤动(简称“房颤”)是一种常见的危害极大的心律失常,也是导致心衰和脑卒中的“幕后黑手”之一。擅长:房颤、室速等复杂心律失常的诊断和治疗和各种慢性心律失常的起搏器治疗,以及心力衰竭和预防心源性猝死的植入ICD和CRT等治疗。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