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90后小伙“漂流瓶”上捡女友 半年被骗6万多

2018-07-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家住开封市祥符区的小田通过微信“漂流瓶”结识网恋“女友”李丹(化名),几个月相处下来,小田可被这个女友给坑惨了!这个“女友”不仅欺骗了小田的感情,还骗走了小田数年的积蓄。

民警经过调查发现:小田的网恋多日“女友”竟然是陕西省的一对情侣。7月1日下午,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杜良派出所所长尚迎峰和刑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高艳伟日夜兼程、驱车千里,经过两天两夜的摸排和蹲守,终于在7月4日早晨把犯罪嫌疑人张某和陈某成功抓捕归案。至此,这起涉案价值6万余元的网络诈骗案成功告破。

“漂流瓶”漂来“女朋友”,祥符小伙身陷“情网”

小田今年24岁,家住开封市祥符区杜良乡。今年年初,小田的微信收到一个“漂流瓶”,从而结识了网友李丹(化名)。李丹自称江苏苏州人,23岁,因为和父母吵架离家出走,正在因为没钱生活而发愁。听到这,小田的怜香惜玉之情油然而生,立即通过微信发给李丹200元红包,李丹接受红包之后对小田万分感谢,称找到工作之后会尽快还钱给小田。

二人聊了几天后,小田不禁对李丹暗生情愫,而李丹也很主动,二人互表好感后便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

之后,小田提出要和李丹见面,李丹欣然应允,却说身上的钱不够购买车票。为了尽快见到“女友”,小田通过微信转账给李丹800块钱作为路费。但遗憾的是,李丹在出发当天突然临时有事,见面一事只能暂时搁置。

虽未能见面,小田和李丹的感情却日渐升温。两个月后,李丹再次表示要和小田见面,但是由于自己父母不同意,要求小田拿出8000元作为见面礼,小田立刻毫不犹豫的把钱转了过去。这次,小田满心期待着终于能够见到梦中情人,但最终李丹以身份证丢失无法购买车票为由,使见面一事再次泡汤。

尽管如此,小田对素未谋面的李丹依然百依百顺,对她提出的要求几乎有求必应,少则几百、多则几千,以致几年的积蓄所剩寥寥无几。今年4月底,李丹称要给其母亲看病,向小田索要8000元之后,便杳无音讯。

联系不上李丹,小田非常着急,回想这几个月的经历,这才幡然醒悟,发现自己上当受骗,赶忙报警!

祥符警方识破骗局, 网恋“女友”原是一对情侣

接到报警后,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杜良派出所所长尚迎峰向受害人小田详细了解了事情经过,并做好证据收集工作。经初步统计,小田受骗金额高达6万余元。经历此事后,小田在经济上和感情上收到双重打击,精神几度崩溃。

由于案情重大,尚迎峰立即向上级领导汇报此事。开封市祥符区副区长、公安局长刁百闯听到汇报后批示:立即成立专案组,尽快破案,为受害人追回钱款。

专案组成立后,祥符区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沈泉、刑警四中队中队长高艳伟、杜良派出所所长尚迎峰、刑警大队侦查员杨宝丰作为该案件的侦查主力,多次对该案件进行研判分析。为了获取有价值的线索,侦查员杨宝丰经常加班加点到深夜,有时候为了追查一条线索,忙的忘记了吃饭,就简单的吃一碗泡面应付过去。经过近两个月的不懈努力,专案组最终确定:受害人小田的这个网恋 “女友”李丹并不是一个女孩,而是陕西省的一对情侣!

日夜兼程、奔袭千里,擒获犯罪嫌疑人

经过分析研判发现,犯罪嫌疑人为陕西省宝鸡市的张某和陈某,二人系情侣关系。犯罪嫌疑人身份确定后,尚迎峰他们立即制定抓捕计划。7月1日下午,尚迎峰、高艳伟他们驱车从祥符区出发,连夜赶往宝鸡。

到达宝鸡时已是凌晨一点多,高艳伟他们来不及休息,就开始实施抓捕计划。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高艳伟他们在宝鸡市某一网吧连夜开始蹲守,终于在7月3日夜间23点把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张某的女友陈某也于次日早上8点被抓捕归案。

见财起意,情侣联手扮演网恋“女友”诈骗钱财

根据犯罪嫌疑人张某和陈某交代,二人均为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磻溪镇人,初中毕业后就在家里务农。今年元月份某天,张某在网吧上网时,利用微信注册一个账号,并丢出一个“漂流瓶”,称自己是一名离家出走的女孩。没过多久,“漂流瓶”就收到小田的回信,要求加其为好友,并用微信发来200元红包来帮助其 “度过难关”。

之后,张某便以虚拟身份“李丹”为名,经常与小田聊天,并以无钱生活等缘由向小田多次索要钱财。而当小田要求语音或视频聊天的时候,张某便让其女友陈某和小田聊天。而陈某见男友这样做来钱容易,多次配合张某对小田进行欺骗,并向小田索要钱财。

经过长时间的“感情培养”,再加上二人绞尽脑汁对小田甜言蜜语的“糖衣炮弹”攻击,难怪小田对李丹的身份深信不疑!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和陈某对诈骗受害人小田6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某和陈某已被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90后小伙,漂流瓶,捡女友,被骗6万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