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120秒!一名医者与死神的“赛跑”

2018-07-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近日,一则寻人启事在开封市儿童医院微信群里被刷屏“儿童医院出了一名无名女英雄,在某公园游泳池为了救一名溺水男子,第一时间口对口进行人工呼吸,使溺水者在第一时间保住了姓名,只知这位女英雄是位姓刘的女医生,其它信息都不知道”!后经记者多方了解,事情原来是这样的。

7月3日,开封市儿童医院医生刘俊像往常一样带着自己6岁的儿子来到某公园游泳场游泳。和儿子在浅水区帮助儿子练习完基本动作后,正要休息的时候,刘俊听到深水区岸上一片哗然,其中几个拨打“120”电话的声音格外引起了刘俊的注意。在这种场合,刘俊凭借一名医生的敏感,意识到有人溺水了。刘俊飞奔到深水区岸边,拨开围观人群,一名50多岁的中年男子面色青紫,昏迷着仰面躺在地上。简单了解男子情况后,刘俊已来不及等待途中的“120”。“我是医生,请大家后退,我要抢救。”听到这句话,大家自觉的给刘俊腾出了空间,屏气凝神,期待着奇迹出现,也盼望着眼前这个原本鲜活的生命重新站起来。

心肺复苏,人工呼吸,一下、两下、三下……专业的操作和时钟的秒针你追我赶,在场的群众都为刘俊和男子捏着一把汗。两分钟过去了,只见溺水的男子突然一咳,从口中流出溺进肺里的水和杂物后,缓缓的睁开了眼睛。这一刹那,整个游泳场到处都回荡着群众的掌声。此时的刘俊跪在原地再次检查男子的体征,呼吸心跳恢复正常,基本脱离生命危险。就在围观的群众争相关心溺水男子的时候,刘俊却悄悄的离开了现场。“120”赶到后将复苏的男子抬上担架送往医院进一步进行治疗。

短短120秒的生命接力深深的印在在场所有人的脑海里,在那紧张的气氛里,虽然大家不知道施救者的单位和姓名,甚至没看清楚她的面容,但是“我是医生,请大家后退,我要抢救。”这句话却被在场的每个人记在心里。有围观群众发出了寻找女英雄的朋友圈。

当记者联系上刘俊,她淡淡一笑,作为一名医生,救人是一种责任和担当。她只希望让群众知道在生命危急的关头,只要有医生,生命就有复苏的希望。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儿童医院 医生 刘俊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