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开展专项行动净化网络环境

2018-07-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 通讯员 谭豫增)自公安部开展“净网2018”专项行动以来,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重点针对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网络淫秽色情、网络制贩枪支弹药、网络赌博、网络电信诈骗、黑客攻击破坏类网络违法犯罪展开强大攻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7月10日,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网监大队积极行动,分别从西安、武汉等地抓获两名利用微信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的犯罪嫌疑人史某和周某,净化了网络环境。

6月5日,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网监大队接祥符区一群众举报称一微信号贩卖黄色视频。接举报后,网监大队高度重视,开展了调查取证工作。经调查,该微信号使用人在西安活动,6月23日,民警赶赴西安将史某抓获归案。史某供述了自己每天更新上传朋友圈黄色视频剪辑,并通过多加微信好友兜售黄色视频获利。黄色资源都是来自一个黄色视频资源微信群,其每月向群主交10元会费。经调查该微信群主在武汉活动,民警于7月10日在武汉将该微信群主周某抓获归案。两名犯罪嫌疑人明知这种行为违法,但心存侥幸心理,为了贪图小利,以身试法,贩卖传播淫秽物品从中牟利。目前,犯罪嫌疑人史某和周某因涉嫌制作、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已被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互联网技术给社会带来便利的同时,网络色情通过互联网络以低廉的成本,繁衍传播,污染晴朗的网络空间,毒害青少年身心健康,诱发犯罪,人民群众反映强烈。

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将继续深入推进”净网2018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涉网违法犯罪,全力维护天朗气清的网络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 祥符区公安局 专项行动 净化网络环境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祥符区范村乡:脱贫夜话点亮致富心灯

    7月9日傍晚,小雨淅沥,开封市祥符区范村乡南村村委大院内,“脱贫夜话”还没进入正题,劳作归来的群众,或坐、或站,有的撑伞、有的就那么站在雨中,毫无拘束的与该乡党委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干部、村“两委”干部围坐在一起聊了起来。

  • 开封市举办中小学师生“墨香书法展示”暨书法知识讲座

    7月8日上午,由开封市教育局、开封市语言工作委员会主办,开封市教育书法研究会承办的翰墨薪传“墨香书法展示”暨书法知识讲座第二期活动,在开封市招生办五楼大会议室举行。

  • 开封市爱心大家庭开展“诵读经典”公益课堂

    7月8日,开封市爱心大家庭公益课堂如期举行,来自开封市县街小学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诵读儿童版《德道经》,孩子们琅琅读书声,诵读的是经典,益智的是人生。

  • 开封市示范区水稻乡 “5+N”党日活动促廉政

    7月6日,开封市示范区水稻乡组织开展“5+N"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乡人大主席王海磊主持,乡党委书记李洪峰、乡党委班子成员及全体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 120秒!一名医者与死神的“赛跑”

    7月3日,开封市儿童医院医生刘俊像往常一样带着自己6岁的儿子来到某公园游泳场游泳。和儿子在浅水区帮助儿子练习完基本动作后,正要休息的时候,刘俊听到深水区岸上一片哗然,其中几个拨打“120”电话的声音格外引起了刘俊的注意。

  • 开封市西郊乡举办“庆七一”环湖健康跑活动

    为庆祝党的97岁生日,鼓舞全乡干部群众凝聚士气,创先争优,7月6日,开封市示范区西郊乡在开封西湖举办“庆七一”新征程砥砺前行环湖健康跑活动,西郊乡班子成员、村两委班子、社区、站所等干部职工20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 国家税务总局开封市税务局挂牌成立

    7月5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开封市税务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开封市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全面启动。

  • 国家税务总局开封市税务局挂牌成立 办税“两头跑”成为历史

    7月5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开封市税务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开封市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全面启动

  • 河南省“红会送医计划”走进开封市祥符区第一人民医院

    7月5日上午,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基层卫生人才工程的意见》和河南省红十字会五届五次理事会精神,发挥红十字会优勢,融入全省脱贫攻坚和医改大局,扎实开展好“红会送医计划”工作,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组成专家医疗队来到开封市祥符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红会送医计划”大型义诊活动。

  • 开封市职工教育培训基地落户开封大学

    7月4日上午,开封市职工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开封大学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开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和宝杰,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巍,党组成员、女工委主任张树娟,副主席李伟,组织部部长柴世宏,开封大学校长宋志敏、工会主席成芳、副校长曾小平出席揭牌仪式,开封大学校工会和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仪式。揭牌仪式由工会主席成芳主持。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