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农行开封分行:创新多种扶贫机制 提高金融扶贫可持续性

2018-07-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今年以来,农行开封分行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脱贫攻坚总体思路,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基本方略,按照开封市委、市政府及监管部门的工作部署,在开封市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道路上做出了应有的担当和贡献。截至2018年6月末,农行开封分行已累计投放扶贫贷款19490万元,带动4425户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其中2018年投放扶贫贷款3291万元,带动1860户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以产业扶贫带动贫困户脱贫

3年前,七旬老人岳明玉还是兰考县仪封乡毛古村建档立卡登记在册的贫困户,妻子因病长期卧床不起,生活的艰辛一度压得他喘不过气来。“自从去年年初在农行开封分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我开始在位于家门口的河南五农好食品有限公司园林部工作,负责花木的管理工作,每月工资能发2200元。”岳明玉兴奋地说。如今的岳明玉家里不仅添置了电视机、洗衣机等家用电器,而且还买了电动三轮车,用上了太阳能热水器,生活质量有了非常明显的提高。

岳明玉提到的河南五农好食品有限公司3年前因为资金问题遇到发展瓶颈,由于符合国家产业扶贫政策的融资条件,扶贫带动作用明显,该公司获得了农业银行开封分行的贷款,自此走上快速发展之路,相继新建8座总面积14000多平米的生产车间,生产规模不断扩大。该公司在发展的同时,也聘用了周边42个贫困户,如今已经带动这些贫困户脱贫。

为确保产业扶贫工作顺利开展,提高具有扶贫带动作用的产业贷款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获贷率,农行开封分行对扶贫贷款实施政策倾斜。

提高金融扶贫可持续性

金融扶贫的瓶颈是贷款抵押担保不足。上文提到的通过产业扶贫政策获得贷款的河南五农好食品有限公司曾经就是因为抵押担保不足导致很难从银行贷款。

为破解这一难题,农行开封分行紧紧围绕市政府及监管部门的扶贫规划开展工作,率先创新推出金融扶贫“兰考模式”,取得显著成效,受到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为进一步扩大扶贫成效,该行积极在各县推广“政府增信”机制,成功与祥符区政府签订“政府增信”协议,取得了快速发展。截至2018年6月末,农行开封分行已在兰考、祥符区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18409万元,带动4267户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其中,今年以来已投放扶贫小额信贷2821万元。

驻村帮扶取得新成效

5月4日,农行开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曹复兴与杞县傅集镇吕寨村80多岁的特困老党员刘玉珍双手紧紧握在一起,并为老人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刘玉珍激动地连声道谢:“感谢农行开封分行驻村工作队给了我生活上很多的帮助,我现在过得很开心。”看到老人的住所十分简陋,而且厨房内设施存在安全隐患,曹复兴特别提醒农行开封分行驻村工作队的工作人员一定要想方设法帮助老人尽快改善生活条件,让老人在党的温暖关怀中安度晚年。

根据开封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要求,结合吕寨村实际情况,经与县、乡、村各方充分沟通,农行开封分行决定采取多项具体措施,进一步做实做细驻村帮扶工作,帮助吕寨村早日实现稳定脱贫。

除此之外,该行还注重党建帮扶,通过农行开封分行驻村工作队帮助村委会整章建制,制作党建标牌、制度图示,设立宣传栏,捐赠党建图书以及联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措施,帮助村委会提高基层党建标准化、常态化、制度化水平,使党支部更好地发挥团结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战斗堡垒作用。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农行开封分行 扶贫机制 金融扶贫 可持续性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羚锐集团“质”造品牌 情系桑梓

    羚锐制药一直把为社会提供优质有效的药品视为企业立足之本,把使用高品质材料作为保证药品质量的基础和首要环节。

  • 武陟县乔庙乡:就业扶贫闯新路

    武陟县乔庙乡马村贫困户千继云去年在该乡精准扶贫就业基地——焦作汇力康食品有限公司上班后,每月工资收入2800多元,一年总收入3万多元,全家4口人一年实现脱贫。该乡位于武陟县东部,有贫困村6个,去年脱贫144户696人,其中李村实现整村脱贫,目前全乡还有贫困户555个、2196人。

  • 省政府送来金融扶贫“大礼包”

    为助推光山县脱贫攻坚工作,日前,省政府批准同意光山县比照卢氏县横式建立金融助推扶贫机制,并享受《金融助推卢氏县脱贫攻坚试验区工作方案》中的相关政策。5月15日上午,金融助推光山县脱贫攻坚机制启动暨签约仪式在光山县举行。

  • 习近平考察安徽金寨:扶贫机制要进一步完善兜

    新华视点:【习近平到安徽考察,前往金寨县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4月24日上午11时30分许,习近平总书记的身影出现在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红军广场。金寨,地处大别山腹地,

  • 创新金融扶贫 振兴陕州果业

    7月10-11日,陕州区在西张村镇、菜园乡举办推广复制“二仙坡”模式金融扶贫现场会。

  • 创新金融扶贫 振兴陕州果业

    为创新金融扶贫模式,振兴陕州区果品产业,提升传统苹果产业经济效益,帮助广大果农增收致富,经三门峡市陕州区政府同意,由该区人社局、区扶贫办牵头,邮储银行陕州支行、陕州区二仙坡绿色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具体实施“政府+银行+合作社+农户”金融扶贫二仙坡模式。

  • 宝丰县城关镇:金融扶贫 保险先行

    今年以来,宝丰县城关镇结合自身实际条件和年度脱贫计划,创新金融扶贫模式,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投保商业保险,通过保险的精准投放和理赔功能,帮助贫困户避免了因灾、因病、因意外事故等可能造成的生产和生活困难,实现了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政策的落地,收到了良好的扶贫成效。

  • 宝丰农商银行:金融扶贫惠及3000多贫困户

    去年以来,宝丰农商银行紧紧围绕精准扶贫政策核心,因地制宜,稳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全力助推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发放扶贫贷款10665万元,3081户贫困户从中受益。

  • 商水农商银行召开普惠金融及金融扶贫推进会

    7月2日,商水农商银行召开普惠金融及金融扶贫工作推进会。总行班子全体,中层正、副职共60余人参加会议。

  • 西平县出山镇“四举措”开展金融扶贫政策知识宣传

    西平县出山镇采取四项措施对金融扶贫政策知识进行宣传。

  • 淅川:金融扶贫搭起致富“黄金桥”

    随着“脱贫攻坚”的深入推进,淅川县金融部门创新“金融扶贫”模式,针对不同类型的贫困户精准施策,引导贫困户小额贷款发展产业、入社入企,让扶贫产业成为稳定收入来源。

  • 驿城区顺河街道小陈庄村“进村入户”宣传金融扶贫政策

    近日,顺河街道小陈庄村“两委”人员在驻村第一书记张翰带领下冒着酷暑,进村入户,为小陈庄村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上门宣传扶贫小额信贷政策,了解需求,做到应贷尽贷,助力贫困户早日脱贫。

  • 驿城区创新金融扶贫模式 为贫困户投保

    驻马店市驿城区结合自身实际条件和年度脱贫计划,创新金融扶贫模式,为每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投保政府扶贫商业保险,通过保险的精准投放和理赔功能,有效帮助贫困户避免了因灾、因病、因意外事故等可能造成的生产、生活困难,实现了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政策的落地,为贫困户带来了福音。

  • 西平县宋集镇金融扶贫结硕果 农户入股喜分红

    6月20日,西平县澳申橡胶有限公司负责人为宋集镇丁庄村、崔庄村、曹湾村、岳庄村、宋集村、于桥村共70户贫困户发放了入股分红共140000元。

  • 商水农商行金融扶贫 助力农户精准脱贫

    6月19日下午,商水农商银行化河支行信贷大厅来了一位特殊的客户,这名客户找到工作人员说要提前归还贷款,工作人员告诉客户可以直接到营业室柜面或者ATM机自助还款。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