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洧川镇:戏迷大舞台 “洧川元素”唱响新时代

2018-07-16  来源:映象网

vPkgynbu..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王水田 高志超) “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意气风发走进新时代……。”“当干部就应该能吃亏,能吃亏自然就少是非……肯吃亏自然就有权威……”7月15日,尉氏县洧川镇非遗文化传习基地戏迷大舞台演唱会上,两名戏迷朋友先后演唱的《走进新时代》、《吹亏歌》,博得了演出现场300余名观众的阵阵掌声。

0OyOg891..jpg.jpg

  为增强增强文化的引领力、凝聚力、感召力、影响力和传播力,为文化自信筑牢价值之魂,尉氏县洧川镇依据千年古镇厚重的文化底蕴,向戏迷朋友提供一个娱乐、展示、学习和提高的平台,自今年6月以来,该镇综合文化站在党委、政府和县文广新局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支持下,筹建了非遗文化传习基地,设置和启动了社区艺术团戏迷大舞台。

28ctbEFU..jpg.jpg

  该镇努力将新时代文化作为实现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利用农历每月逢三、六、九日,在艺术团演出大厅组织50余名戏迷、300余名观众进行正常演唱活动,每到这天下午,三里五村及周边乡镇的戏曲表演爱好者,都纷纷自愿前来登台献艺,豫剧、曲剧、越调、器乐等节目内容多样化,你方唱罢我登场,非常热闹,戏迷们除了表演传统剧目以外,还自编自演一些如反映党的建设、精准扶贫、百城提质等相关内容,让群众在欣赏演出中体会十九大精神,在劳动之余享受到和谐社会带来的丰富成果,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颇受戏迷朋友的热爱。

  同时,该镇在充分发挥好豫剧表演艺术家如牛得草、唐喜成等本地名人效应的基础上,邀请本县及周边县市文化系统的老师,到此对演员的唱腔、动作、表情及全体乐队人员进行辅导和技术提升,全面凸显洧川厚重的“文化符号”和特定的“洧川元素”,让广大群众在欢笑和谐的气氛中欣赏到喜闻乐见的“精神食粮”,在雅俗共赏中汲取到正能量。

  据了解,随着志愿者队伍的不断扩大,今后该镇还将举办器乐、舞蹈、杂技、武术、民俗等方面的文艺演出活动,且戏迷大舞台无偿为广大戏迷提供舞台、乐队、茶水、降温设备等,还将举行戏迷擂台赛,以实现“戏迷大舞台,唱响新时代,开心促和谐,欢乐笑开怀”及“如果您会唱戏曲,请您来一展风采,如果您喜欢听戏,请您来一饱耳福……”的办团初衷。

  该镇非遗文化传习基地社区艺术团戏迷大舞台的“开锣”,对净化不良社会风气,倡导文明社会新风,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广大群众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经常开展。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洧川镇 戏迷大舞台 新时代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