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被执行人逃避执行还态度恶劣 经法官普法诚心悔改

2018-07-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马玉盼)“我还有个银行卡呢,你们去划拨吧,我愿意把钱履行了…”,说话的是被执行人崔某。7月14日,开封市祥符区法院执行人员经依法传唤,崔某来到法院,一听说要按拒执罪判刑,崔某慌了,表示愿意履行执行款。

2017年2月,赵某与崔某因劳务损害责任纠纷一案起诉至法院,经法官调解,双方自愿达成以下协议:被告崔某应于2017年12月31日前赔偿赵某经济损失5.5万元,赵某自愿放弃其他诉讼权利。崔某在赔偿赵某3万经济损失后不再支付任何费用,经多次催要也没结果,赵某无奈之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经查控,执行人员发现崔某账户中有7000元余款,迅速通知银行冻结账号并成功划拨。经电话传唤,崔某来到法院,还未等执行法官劝说崔某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崔某及其家属就开始耍泼辱骂,态度及其恶劣,表示“就那么多钱,你们想怎样就怎样”。执行法官严厉告知崔某及其家属,崔某行为属于有可供财产而不履行,且态度恶劣,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可以按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定罪处罚。在法官的心理攻势下,听说要按拒执定罪,崔某慌了,慑于法律威力,崔某赶忙向执行法官说他那还有一张银行卡,当场表示愿意履行执行款,本案得以顺利执结。

据悉,在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仅短短三天就成功执结两件,终本两件,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保障了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被执行人 逃避执行 法官 普法 诚心悔改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向朋友借钱挥霍一空 被拘后继父替其还钱

    ​“我一直视阳阳为自己的亲生儿子,什么事我都向着他,但这次必须让他接受教训......”7月9日上午,被执行人白某的继父拿着6万元现金来到中牟法院执行局,要替儿子还债。执行干警有些心酸,眼前这位年近60的男子做了白某十几年的父亲,却是很少在一起生活。

  • 被执行人赖账面临拘留 迫于执行压力主动还债

    7月12日,被执行人李某迫于法律威慑,经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耐心释法后向申请人一次性支付4万元欠款,双方最终握手言和。

  • 西峡县人民法院:偶遇被执行人 案件顺利执结

    7月12日中午,西峡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下班后路过某餐馆,碰见了寻找一年都没有下落的被执行人贾某。最终,贾某被执行干警拘传至西峡法院,贾某迫于压力履行了全部欠款,案件成功执结。

  • 被执行人逛街时被抓拒履行 旁听庭审后忙还款

    “一直以为欠钱不还拘留十五天也就结束了,没想到还真的会被判刑!这次我旁听后思想上受到了很大的打击,我马上尽心尽力的把钱还上”。7月9日上午,在旁听完巩义市人民法院打击拒执新闻发布会及拒执罪案件庭审后的丁某如实谈了自己的感受。

  • 被执行人“自投罗网” 法官一次化解5个执行案件

    7月10日上午,一男子到河南省郑州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待处向执行局局长冯新建寻求帮助。 经过详细了解,诉苦的男子李某是4起抚养费案件的被执行人,时间跨度4年,涉案金额19000余元。为了稳住他,冯新建一边耐心地听他讲述其与前妻之间的瓜葛,一边通知承办法官黄国华到场。

  • 被执行人失了诚信用现金还钱 申请人质疑掺假钞

    欠钱三年不还且玩失踪,执行干警赶赴外地将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后经做工作被执行人同意还款,然而当现金还款时申请人又担心掺假钞,最终经法院用验钞机查验后申请人才放了心。

  • 遂平法院:集中执行督促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一直不愿还钱的被执行人陈某,主动来到了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缴纳了与申请人刘某的借款3万元。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曝光失信人信息 父亲替儿履行义务

    7月11日,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传来消息,在该院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后,一被执行人的父亲羞愧难当,主动替儿子履行了义务,一起小标的案件顺利执结。

  • 被执行人欠款“跑路”留下叔父来 “背锅”

    2013年磙子营乡某村的马大某从毛某处租赁脚手架等用于修建自家住房。住房建成后却有价值近2万元的租赁物丢失,加上租赁费用共计3万元。经毛某多次追讨都被马大某以各种理由推脱。直到马大某去世,毛某也未能拿到分文,遂将继承马大某生前修建房屋并居住至今的其子马小某及担保人马某国诉至法院。2017年12月,鲁山县人民法院判决马小某及马某国向毛某偿还全部3万元欠款及利息。

  • 被执行人被强制搜查后 第二天主动履行

    “感谢你,黄法官,没有你们,还不知道什么时间才能拿到这些钱。”7月9日下午,吕先生专门来到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法院执行局向黄国华法官表示感谢。

  • 淮滨法院:决不让儿当“被执行人” 老父替子还债

    “法官,这里面有个人很像我儿子,我能问问具体情况吗?”近日,淮滨县法院在人流量密集的淮河公园门口开展提“两率”集中走访暨失信曝光活动,一位满头银发的老人前来询问。原来是李大爷饭后散步时,看到法院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宣传展板上有个人很像自己的儿子,这一问之下竟是真的,可把老人气坏了,当场大骂儿子不孝。骂完儿子后,李大爷就向执行干警询问怎样才可以把儿子从失信人名单上去掉。

  • 西平法院:失信被执行人成“特邀嘉宾”旁听拒执罪庭审

    7月10日,西平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健亲自开庭审理一起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案,不仅邀请了县人代表和政协委员进行庭审观摩评议,还特别“邀请”了8名失信被执行人参加旁听。

  • 被执行人“躲猫猫”拒不执行 车被扣主动现身履行

    7月8日周日下午,河南新郑法院执行局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举报线索,得知被执行人庞某名下车辆停放位置,第一时间展开部署,安排警力,在被执行人转移车辆之前,将庞某的车辆暂扣,没想到一直找不到人也屡屡联系不上的庞某在得知自己的车子被扣后竟主动跟执行局干警取得了联系。

  • 汝州市人民法院:悬赏令让被执行人无所遁形

    近年来,汝州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对于失信被执行人,将通过依法冻结其银行卡、限制高消费、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发出悬赏公告等方式,促使失信被执行人其主动还款。

  • 被执行人以身试法遭拘留 最终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在强制执行中当事人达成和解的,按和解协议的约定履行。如被执行人未按执行和解协议履行的,申请人有权请求法院恢复强制执行。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