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失信人无可执行财产 法院冻结手机靓号后立马还钱

2018-07-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7月16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创新执行方式,通过查封被执行人手机靓号,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还款义务,此举系开封市首例通过查封手机靓号执结案件。

该案系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被执行人薛某于2015年8月向开封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姜借款50000元用于支付钢筋款,后经王某姜多次催要无果,诉至鼓楼区法院。法院审理判令被告偿还原告开封市某公司借款50000元及利息。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薛某以经济困难为由,拖延不予履行,法院依法对其银行账户内2万余元存款进行冻结,而后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执行局副局长靳军伟在利用电话沟通时,意外发现被执行人手机号末四位是8888,系手机靓号。

通过走访手机靓号市场,执行法官了解到该手机号码价值3万元,和执行标的相当。执行法官随即向周口法院发出委托执行函,委托该院对被执行人薛某名下手机号进行查封,并向通讯公司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要求协助冻结薛某名下尾号为8888的手机号,冻结期间禁止其变卖、过户、转让等一切手续。薛某发现手机号码被查封,得知自己如继续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定会失去8888这个陪伴自己多年的手机靓号,考虑再三,薛某及时与执行法官取得联系,并主动将27395元案件款交付法院。随后,法院发出解封裁定书,该案顺利执结。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鼓楼法院尝试执行虚拟财产---“手机靓号”,为该院破解“执行难”又开辟了一条新路,强力有效地打击了“拒执”行为,取得了显著的法律效果。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被执行人 借贷纠纷 手机号 裁定书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被执行人逛街时被抓拒履行 旁听庭审后忙还款

    “一直以为欠钱不还拘留十五天也就结束了,没想到还真的会被判刑!这次我旁听后思想上受到了很大的打击,我马上尽心尽力的把钱还上”。7月9日上午,在旁听完巩义市人民法院打击拒执新闻发布会及拒执罪案件庭审后的丁某如实谈了自己的感受。

  • 被执行人“自投罗网” 法官一次化解5个执行案件

    7月10日上午,一男子到河南省郑州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待处向执行局局长冯新建寻求帮助。 经过详细了解,诉苦的男子李某是4起抚养费案件的被执行人,时间跨度4年,涉案金额19000余元。为了稳住他,冯新建一边耐心地听他讲述其与前妻之间的瓜葛,一边通知承办法官黄国华到场。

  • 被执行人失了诚信用现金还钱 申请人质疑掺假钞

    欠钱三年不还且玩失踪,执行干警赶赴外地将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后经做工作被执行人同意还款,然而当现金还款时申请人又担心掺假钞,最终经法院用验钞机查验后申请人才放了心。

  • 遂平法院:集中执行督促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一直不愿还钱的被执行人陈某,主动来到了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缴纳了与申请人刘某的借款3万元。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曝光失信人信息 父亲替儿履行义务

    7月11日,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传来消息,在该院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后,一被执行人的父亲羞愧难当,主动替儿子履行了义务,一起小标的案件顺利执结。

  • 被执行人欠款“跑路”留下叔父来 “背锅”

    2013年磙子营乡某村的马大某从毛某处租赁脚手架等用于修建自家住房。住房建成后却有价值近2万元的租赁物丢失,加上租赁费用共计3万元。经毛某多次追讨都被马大某以各种理由推脱。直到马大某去世,毛某也未能拿到分文,遂将继承马大某生前修建房屋并居住至今的其子马小某及担保人马某国诉至法院。2017年12月,鲁山县人民法院判决马小某及马某国向毛某偿还全部3万元欠款及利息。

  • 被执行人被强制搜查后 第二天主动履行

    “感谢你,黄法官,没有你们,还不知道什么时间才能拿到这些钱。”7月9日下午,吕先生专门来到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法院执行局向黄国华法官表示感谢。

  • 淮滨法院:决不让儿当“被执行人” 老父替子还债

    “法官,这里面有个人很像我儿子,我能问问具体情况吗?”近日,淮滨县法院在人流量密集的淮河公园门口开展提“两率”集中走访暨失信曝光活动,一位满头银发的老人前来询问。原来是李大爷饭后散步时,看到法院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宣传展板上有个人很像自己的儿子,这一问之下竟是真的,可把老人气坏了,当场大骂儿子不孝。骂完儿子后,李大爷就向执行干警询问怎样才可以把儿子从失信人名单上去掉。

  • 西平法院:失信被执行人成“特邀嘉宾”旁听拒执罪庭审

    7月10日,西平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健亲自开庭审理一起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案,不仅邀请了县人代表和政协委员进行庭审观摩评议,还特别“邀请”了8名失信被执行人参加旁听。

  • 被执行人“躲猫猫”拒不执行 车被扣主动现身履行

    7月8日周日下午,河南新郑法院执行局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举报线索,得知被执行人庞某名下车辆停放位置,第一时间展开部署,安排警力,在被执行人转移车辆之前,将庞某的车辆暂扣,没想到一直找不到人也屡屡联系不上的庞某在得知自己的车子被扣后竟主动跟执行局干警取得了联系。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